第B277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10月24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股票代码:600866 股票简称:星湖科技 编号:临2015-067
债券简称:11星湖债 债券代码:122081
广东肇庆星湖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重大资产重组进展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广东肇庆星湖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因正在筹划重大事项,经申请,公司股票于2015年3月19日起开始停牌。公司于2015年4月2日披露了《重大资产重组停牌公告》,经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十、十一和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公司股票继续停牌,预计不晚于2015年11月4日复牌。

 一、本次筹划重大资产重组的基本情况及停牌期间所开展的主要工作

 在停牌期间,公司与交易各方及各中介机构积极推动有关工作,已完成对湖南新合新生物医药有限公司(2015年7月中国境内某上市公司公告,该公司已被其并购)、黑龙江泰华医药集团有限公司、安徽威尔曼制药有限公司、江苏某医药有限公司、广西某药业有限公司等相关企业的尽职调查。由于公司与交易对方未就收购事项达成一致协议,经研究,公司决定暂停收购前述标的公司。

 为了持续推进公司重大资产重组工作, 2015年10月23日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审议并全票通过了《关于收购广东省盐业集团健康大厨房连锁有限公司部分股权的议案》,同意公司以现金方式收购广东省盐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盐集团”)所持广东省盐业集团健康大厨房连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健康大厨房”)约21%的股权。

 本次收购构成重大资产重组。公司正加快对健康大厨房的审计、评估等相关工作,并与广盐集团进一步就交易细节进行谈判以达成一致意见后,形成本次重大资产购买预案提交董事会审议。

 健康大厨房于2014年2月27日经广东省工商行政管理局核发《企业法人营业执照》设立,广盐集团拥有100%股权,其实际控制人是广东省国资委。健康大厨房的经营范围为批发零售:预包装食品(含酒精饮料)、乳制品(含婴幼儿配方乳粉,具体按公司有效许可证经营);盐食品、盐化工产品;日用化工用品(不含危险化学品);仓储;商业信息咨询。

 二、已履行的信息披露义务

 停牌期间,公司严格按照《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的有关规定组织相关各方积极有序地推进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涉及的各项工作,并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每五个交易日发布一次有关事项的进展情况。

 三、风险提示及下一步推进重组各项工作的时间安排

 公司本次重大资产重组各项工作正在积极推进中,交易各方尚未签订正式的交易文件,相关事项能否获得各方最终确认、审批及实施尚具有不确定性。同时,最终交易价格和交易股权比例须以具有证券从业资格的资产评估机构出具的评估报告所确定评估值为参考,由双方协商确定。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为保障本次重大资产重组工作的顺利进行,防止公司股价异常波动,保护广大投资者合法权益,根据《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信息披露及停复牌业务指引》等要求,停牌期间,公司将根据重大资产重组的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每五个交易日发布一次重大资产重组进展公告,待相关工作完成后召开董事会审议重大资产重组预案,及时公告。

 特此公告。

 广东肇庆星湖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5年10月24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