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234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10月24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银美丽中国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

 

 基金管理人:中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基金托管人: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报告送出日期:二〇一五年十月二十四日

 §1 重要提示

 基金管理人的董事会及董事保证本报告所载资料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基金托管人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根据本基金合同规定,于2015年10月23日复核了本报告中的财务指标、净值表现和投资组合报告等内容,保证复核内容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基金管理人承诺以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但不保证基金一定盈利。

 基金的过往业绩并不代表其未来表现。投资有风险,投资者在作出投资决策前应仔细阅读本基金的招募说明书。

 本报告中财务资料未经审计。

 本报告期自2015年7月1日起至9月30日止。

 §2 基金产品概况

 ■

 §3 主要财务指标和基金净值表现

 3.1 主要财务指标

 单位:人民币元

 ■

 注:1、本期已实现收益指基金本期利息收入、投资收益、其他收入(不含公允价值变动收益)扣除相关费用后的余额,本期利润为本期已实现收益加上本期公允价值变动收益。

 2、所述基金业绩指标不包括持有人认购或交易基金的各项费用,计入费用后实际收益水平要低于所列数字。

 3.2 基金净值表现

 3.2.1 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及其与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的比较

 ■

 3.2.2自基金合同生效以来基金累计净值增长率变动及其与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变动的比较

 中银美丽中国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

 累计净值增长率与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历史走势对比图

 (2013年6月7日至2015年9月30日)

 ■

 注:按基金合同规定,本基金自基金合同生效起6个月内为建仓期,截至建仓结束时本基金的各项投资比例已达到基金合同第十二部分(二)的规定,即本基金投资组合中股票资产占基金资产的60%-95%,其中投资于本基金定义的美丽中国主题相关的股票不低于基金非现金资产的80%,权证投资占基金资产净值的0%-3%,债券、货币市场工具以及中国证监会允许基金投资的其他金融工具占基金资产的5%-40%,其中,基金保留的现金或者投资于到期日在一年以内的政府债券的比例合计不低于基金资产净值的5%。

 §4 管理人报告

 4.1 基金经理(或基金经理小组)简介

 ■

 注:1、首任基金经理的“任职日期”为基金合同生效日,非首任基金经理的“任职日期”为根据公司决定确定的聘任日期,基金经理的“离任日期”均为根据公司决定确定的解聘日期;

 2、证券从业年限的计算标准及含义遵从《证券业从业人员资格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

 4.2 管理人对报告期内本基金运作遵规守信情况的说明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管理人严格遵守《证券投资基金法》、中国证监会的有关规则和其他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严格遵循本基金基金合同,本着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在严格控制风险的基础上,为基金份额持有人谋求最大利益。本报告期内,本基金运作合法合规,无损害基金份额持有人利益的行为。

 4.3 公平交易专项说明

 4.3.1 公平交易制度的执行情况

 根据中国证监会颁布的《证券投资基金管理公司公平交易制度指导意见》,公司制定了《中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公平交易管理办法》,建立了《新股询价申购和参与公开增发管理办法》、《债券询价申购管理办法》、《集中交易管理办法》等公平交易相关制度体系,通过制度确保不同投资组合在投资管理活动中得到公平对待,严格防范不同投资组合之间进行利益输送。公司建立了投资决策委员会领导下的投资决策及授权制度,以科学规范的投资决策体系,采用集中交易管理加强交易执行环节的内部控制,通过工作制度、流程和技术手段保证公平交易原则的实现;通过建立层级完备的公司证券池及组合风格库,完善各类具体资产管理业务组织结构,规范各项业务之间的关系,在保证各投资组合既具有相对独立性的同时,确保其在获得投资信息、投资建议和实施投资决策方面享有公平的机会;通过对异常交易行为的实时监控、分析评估、监察稽核和信息披露确保公平交易过程和结果的有效监督。

 本报告期内,本公司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关于公平交易的相关规定,确保本公司管理的不同投资组合在授权、研究分析、投资决策、交易执行、业绩评估等投资管理活动和环节得到公平对待。各投资组合均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和公司制度执行投资交易,本报告期内未发生异常交易行为。

 4.3.2 异常交易行为的专项说明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未发现异常交易行为。

 本报告期内,基金管理人未发生所有投资组合参与的交易所公开竞价同日反向交易成交较少的单边交易量超过该证券当日成交量的5%的情况。

 4.4 报告期内基金的投资策略和业绩表现说明

 4.4.1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1.宏观经济分析

 国外经济方面,美国仍是表现相对最好的经济体,制造业PMI指数维持在扩张区间,就业市场继续改善,失业率降至5.1%水平。三季度欧元区经济保持复苏态势,制造业PMI指数稳步在52.0,CPI依然处于通缩状态,但程度有所减轻。美联储加息预期贯穿整个季度,美元指数走强。同时,受中国经济减速等诸多因素影响,大宗商品低位震荡。

 国内经济方面,经济继续下行压力并未消除。PMI缓慢下行至49.8的荣枯线以下,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速创下2009年以来新低水平。出口增速继续下滑至-5.5%左右,而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全面下行至10.9%的低位水平。通胀方面,CPI通缩预期有所修正,小幅上行于1.9%的水平,PPI环比跌幅有所加大,同比跌幅继续扩大至-5.9%左右。

 2.行情回顾

 在6月份股市出现大幅调整之后,国家及时救市止住了市场的下滑趋势,并一度出现了明显反弹。但8月份由于人民币贬值和股市的继续去杠杆因素,再次出现大幅下跌。整体来看,三季度各主要指数均大幅下挫,上证指数下跌28.63%,创业板指数下跌27.14%。市场成交量环比大幅减少。

 3.运行分析

 报告期内,基于对市场的谨慎判断,基金在三季度整体采取较低的仓位和保守的投资策略,尽量减少净值下行的幅度。

 4.4.2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5年9月30日为止,本基金的单位净值为1.172元,本基金的累计单位净值为1.207元。季度内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9.06%,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2.82%。

 4.5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未来,基于目前的美国经济数据和全球形势,美联储的加息预期有所减缓。国内方面,由于财政政策、信贷投放、房地产和汽车的政策作用下,我们预期四季度经济可能出现短期企稳。预计四季度财政政策力度将有所增大,货币政策可能进一步维持宽松态势。汇率方面,在扎实的基本面基础上和管理层的调控下,我们预期一定时期内人民币出现大幅贬值的可能性不大。

 A股市场经历了去杠杆和风险偏好的大幅下降,但流动性宽松的环境仍在。股市在大类资产配置中仍然占据重要的位置。利率如果进一步下降,可能还会带动市场估值的抬升。因此我们对于四季度市场的看法要比三季度乐观。在整体风险不大的情况下,存在积极投资的空间。

 我们维持对中长期中国股市相对乐观的看法,并且短期也以积极乐观的心态寻找未来的投资机会。四季度将适当增加组合的仓位和弹性,加大研究力度,更加精选个股,分享优秀上市公司的成长和股东回报。

 作为基金管理者,我们将一如既往地依靠团队的努力和智慧,为投资人创造应有的回报。

 4.6 报告期内基金持有人数或基金资产净值预警说明

 本基金在报告期内未出现连续二十个工作日基金份额持有人数量不满二百人或者基金资产净值低于五千万元的情形。

 §5 投资组合报告

 5.1 报告期末基金资产组合情况

 ■

 5.2 报告期末按行业分类的股票投资组合

 ■

 5.3 报告期末按公允价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序的前十名股票投资明细

 ■

 5.4 报告期末按债券品种分类的债券投资组合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债券。

 5.5 报告期末按公允价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序的前五名债券投资明细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债券。

 5.6 报告期末按公允价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序的前十名资产支持证券投资明细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资产支持证券。

 5.7 报告期末按公允价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序的前五名贵金属投资明细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贵金属。

 5.8 报告期末按公允价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序的前五名权证投资明细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权证。

 5.9 报告期末本基金投资的股指期货交易情况说明

 5.9.1 报告期末本基金投资的股指期货持仓和损益明细

 本基金报告期内未参与股指期货投资。

 5.9.2 本基金投资股指期货的投资政策

 本基金投资范围未包括股指期货,无相关投资政策。

 5.10 报告期末本基金投资的国债期货交易情况说明

 5.10.1 本期国债期货投资政策

 本基金投资范围未包括国债期货,无相关投资政策。

 5.10.2 报告期末本基金投资的国债期货持仓和损益明细

 本基金报告期内未参与国债期货投资。

 5.10.3 本期国债期货投资评价

 本基金报告期内未参与国债期货投资,无相关投资评价。

 5.11 投资组合报告附注

 5.11.1本基金投资的前十名证券的发行主体本期没有出现被监管部门立案调查,或在报告编制日前一年内受到公开谴责、处罚的情形。

 5.11.2本基金投资的前十名股票没有超出基金合同规定的备选股票库。

 5.11.3 其他各项资产构成

 ■

 5.11.4 报告期末持有的处于转股期的可转换债券明细

 5.11.5 报告期末前十名股票中存在流通受限情况的说明

 5.11.6 投资组合报告附注的其他文字描述部分

 由于计算中四舍五入的原因,本报告分项之和与合计项之间可能存在尾差。

 §6 开放式基金份额变动

 单位:份

 ■

 §7 基金管理人运用固有资金投资本基金情况

 7.1 基金管理人持有本基金份额变动情况

 本报告期内基金管理人未持有本基金份额。

 7.2 基金管理人运用固有资金投资本基金交易明细

 本报告期内,基金管理人未运用固有资金申购、赎回或买卖本基金。

 §8 影响投资者决策的其他重要信息

 本报告期内,根据法律法规、监管机构的有关规定,基金管理人与基金托管人协商一致,决定将本基金更名为混合型基金,并对相关法律文件进行了修订。基金管理人已就上述事项进行了公告,具体内容请详见基金管理人于2015年8月7日刊登的相关公告及修订后的法律文件。

 §9 备查文件目录

 9.1 备查文件目录

 1、《中银美丽中国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合同》

 2、《中银美丽中国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招募说明书》

 3、《中银美丽中国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托管协议》

 4、中国证监会要求的其他文件

 9.2 存放地点

 基金管理人和基金托管人的住所,并登载于基金管理人网站www.bocim.com。

 9.3 查阅方式

 投资者可以在开放时间内至基金管理人或基金托管人住所免费查阅,也可登陆基金管理人网站www.bocim.com查阅。

 中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二〇一五年十月二十四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