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62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10月23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贵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代码:600519 公司简称:贵州茅台

 一、重要提示

 1.1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应当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审议季度报告。

 1.2 公司负责人袁仁国、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何英姿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汪智明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1.3 本公司第三季度报告未经审计。

 二、 公司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变化

 2.1 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注:公司2014年1-9月基本每股收益、稀释每股收益均按照公司根据2014年度股东大会决议实施 2014年度利润分配方案后的股本总数 125,619.78万股重新计算。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2 截止报告期末的股东总数、前十名股东、前十名流通股东(或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

 2.3 截止报告期末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前十名优先股股东、前十名优先股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适用 √不适用

 三、 重要事项

 3.1 公司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重大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适用 □不适用

 根据《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编报规则第 13 号——季度报告内容与格式特别规定》(2014 年修订)第九条的规定:“报告期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发生重大变动的,应当说明情况及主要原因。”我公司 2015 年第三季度相关报表项目变动情况及原因说明如下: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1. 应收票据增加主要是银行承兑汇票办理销售业务增加。

 2. 预付账款减少主要是本期完成的工程进度及完工结算的固定资产增加。

 3. 应收利息增加主要是公司控股子公司贵州茅台集团财务有限公司定期存款应计利息增加。

 4. 发放贷款及垫款减少主要是公司控股子公司贵州茅台集团财务有限公司收回集团成员单位贷款。

 5. 可供出售金融资产增加主要是公司参与投资设立贵州茅台集团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

 6. 持有至到期投资减少是公司收回商业银行次级定期债券及公司控股子公司贵州茅台名将酒业有限公司收回建设银行理财产品。

 7. 在建工程增加主要是本期完成的工程进度增加。

 8. 固定资产清理增加主要是本期报废房屋建筑物正在拆除。

 9. 长期待摊费用增加主要是公司按照第二届董事会2013年度第三次会议决议投资仁怀市中茅道路工程项目。

 10. 短期借款减少是公司全资子公司贵州茅台酒巴黎贸易有限公司本期偿还借款。

 11. 吸收存款及同业存放增加主要是公司控股子公司贵州茅台集团财务有限公司吸收集团其他成员单位存款增加。

 12. 应付账款减少主要是本期支付上年已入库未办理结算的原辅材料款。

 13. 预收账款增加主要是经销商预付的货款增加。

 14. 应付职工薪酬减少主要是本期支付上年度年终绩效工资。

 15. 一般风险准备增加主要是公司控股子公司贵州茅台集团财务有限公司根据财政部《金融企业准备金计提管理办法》(财金【2012】20 号)的规定提取一般风险准备。

 16. 其他综合收益减少主要是公司全资子公司贵州茅台酒巴黎贸易有限公司境外经营财务报表折算为记账本位币报表产生的外币折算差额。

 ■

 1. 手续费及佣金收入增加主要是本期公司控股子公司贵州茅台集团财务有限公司对集团成员单位委托贷款手续费收入增加。

 2. 手续费及佣金支出增加主要是本期公司控股子公司贵州茅台集团财务有限公司业务增加所致。

 3. 财务费用增加主要是本期银行承兑汇票贴现增加了贴现息支出。

 4. 资产减值损失减少主要是本期公司控股子公司贵州茅台集团财务有限公司转回计提的贷款减值准备。

 5. 营业外收入减少主要是本期处置固定资产残值收入减少。

 ■

 1. 客户存款和同业存放款项净增加额增加主要是本期公司控股子公司贵州茅台集团财务有限公司归集集团他成员单位资金增加。

 2. 收到其他与经营活动有关的现金减少主要是本期公司及各子公司收到商业银行存款利息减少。

 3. 客户贷款及垫款净增加额增加主要是公司控股子公司贵州茅台集团财务有限公司本期收回贷款较上年同期少。

 4. 支付给职工以及为职工支付的现金增加主要是本期支付上年度年终绩效工资。

 5. 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增加主要是销售商品、提供劳务收到的现金及客户存款和同业存放款项净增加额增加。

 6. 收回投资收到的现金增加主要是公司收回商业银行次级定期债券及公司控股子公司贵州茅台名将酒业有限公司收回建设银行理财产品。

 7. 处置固定资产、无形资产和其他长期资产收回的现金净额减少主要是本期收到固定资产残值收入较上年同期少。

 8. 收到其他与投资活动有关的现金减少主要是本期收到基本建设资格预审保证金及履约保证金减少。

 9. 购建固定资产、无形资产和其他长期资产支付的现金减少主要是本期基本建设购买土地使用权及支付工程款减少。

 10. 投资支付的现金增加主要是公司参与投资设立贵州茅台集团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

 11. 支付其他与投资活动有关的现金减少主要是本期退付的基本建设资格预审保证金及履约保证金较上年同期少。

 12. 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增加主要是购建固定资产、无形资产和其他长期资产支付的现金较上年同期少。

 13. 吸收投资收到的现金减少主要是上期公司控股子公司北京友谊使者商贸有限公司收到投资款。

 14. 收到其他与筹资活动有关的现金增加是本期公司收回为全资子公司贵州茅台酒巴黎贸易

 有限公司贷款存出保证金。

 15. 偿还债务支付的现金增加是公司全资子公司贵州茅台酒巴黎贸易有限公司本期偿还借款。

 16. 汇率变动对现金及现金等价物的影响减少是本期对全资子公司贵州茅台酒巴黎贸易有限公司境外经营财务报表折算为记账本位币报表产生的外币折算差额。

 17. 现金及现金等价物净增加额增加主要是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增加。

 3.2 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3.3 公司及持股5%以上的股东承诺事项履行情况

 

 ■

 说明:2014年7月30日,公司接到了控股股东中国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简称“茅台集团公司”)的通知,考虑到相关承诺事项的特殊性和公司发展的需要,茅台集团公司将根据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于2017年12月底前推进制定对公司管理层和核心技术团队的股权激励办法,报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实施。(详见2014年7月31日披露的《公司关于控股股东承诺及履行情况公告》,公告编号:临2014-019)

 3.4 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重大变动的警示及原因说明

 □适用 √不适用

 ■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