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10月23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海自仪院构建“创新中心”
徐金忠

 □本报记者 徐金忠

 

 10月22日,在“对话上海国企领导”全媒体访谈活动上,上海工业自动化仪表研究院院长徐洪海表示,上海把对接“中国制造2025”作为产业创新转型发展战略,将智能制造视为科创中心建设的“脊梁”。上海自仪院“智能制造创新中心”与上海科创中心建设紧密融合,发挥工业自动化整体技术优势,提前战略布局和实施,已初见成效。

 上海自仪院成立于1956年,是我国工业自动化仪表技术的发源地和标准体系的创立者,承担着我国工业自动化仪表领域发展规划、技术研发、检测标准、情报信息等工作。专业技术服务覆盖电力能源、石油化工、航空航天、节能环保、先进制造等领域。

 徐洪海介绍,近几年,上海自仪院持续加大科技创新力度,聚焦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在工业自动化集成解决方案、高端检验检测、信息安全、自主可控等方面加大研发投入,依托国家科技创新体系建设,促进科技创新和业务提升发展。

 在“中国制造2025”以及上海创建科创中心的背景下,上海自仪院对接国家战略,构建“创新中心”。徐洪海称,上海自仪院正成为智能制造新技术与装备的攻关者,开展核心技术与装备研发,自主研发焊接机器人、物料定位系统、在线检测装置、制造执行系统(MES)等;同时重点开展了标准与验证研究,已成为国家智能制造综合标准体系建设核心单位和专家成员。上海自仪院持续承担国家智能制造试点示范工程和新模式项目,在高端装备领域形成以点带面、示范引领作用。上海自仪院组织发起“上海市智能制造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正式揭牌,构建技术研发、标准研究、成果转化、人才培养、产业孵化等协同创新和机制创新平台。上海自仪院创新发展的生态逐步形成。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