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56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10月23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建西部建设股份有限公司

 第一节 重要提示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所有董事均已出席了审议本次季报的董事会会议。

 公司负责人吴文贵、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郑康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国建科声明: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第二节 主要财务数据及股东变化

 一、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公司是否因会计政策变更及会计差错更正等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 适用 □ 不适用

 单位:元

 ■

 对公司根据《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定义界定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以及把《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中列举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界定为经常性损益的项目,应说明原因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将根据《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定义、列举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界定为经常性损益的项目的情形。

 二、报告期末股东总数及前十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1、报告期末普通股股东总数及前十名普通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公司前10名普通股股东、前10名无限售条件普通股股东在报告期内是否进行约定购回交易

 □ 是 √ 否

 公司前10名普通股股东、前10名无限售条件普通股股东在报告期内未进行约定购回交易。

 2、报告期末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十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第三节 重要事项

 一、报告期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发生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 适用 □ 不适用

 应收票据较年初下降了71.15%,主要是报告期内应收票据到期兑现以及票据付款增加所致;

 应收账款较年初增长了103.55%,主要是报告期内公司规模增长,回款速度下降所致;

 预付款项较年初增长了52.35%,主要是报告期内公司预付货款、租赁费等所致;

 其他应收款较年初增长了72.32%,主要是报告期内公司备用金及保证金增加所致;

 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资产较年初下降了77.04%,主要是报告期内一年内到期的长期待摊费用减少所致;

 其他流动资产较年初下降了37.07%,主要是报告期内应交税金重分类至其他流动资产减少所致;

 在建工程较年初增长了122.34%,主要是报告期内增加投资所致;

 递延所得税资产较年初增长了50.86%,主要是报告期内公司坏账准备增加,计提递延所得税资产所致;

 短期借款较年初增长了99.96%,主要是报告期内公司银行借款增加所致;

 应付票据较年初增长了40.78%,主要是报告期内公司票据结算增加所致;

 应付账款较年初增长了43.57%,主要是报告期内公司规模增长,材料采购增加所致;

 应交税费较年初下降了31.21%,主要是报告期内公司缴纳税费所致;

 应付利息较年初下降了52.17%,主要是报告期内公司支付债券利息所致;

 应付股利较年初增长了97.19%,主要是报告期内公司计提股利所致;

 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负债较年初下降了95.47%,主要是报告期内偿还借款所致;

 长期借款较年初增长了79.17%,主要是报告期内银行借款增加所致;

 营业外支出较上年同期增长了216.98%,主要是报告期内固定资产处置损失、罚没支出增加所致;

 收到的税费返还较上年同期下降了88.46%,主要是报告期内收到的税收返还减少所致;

 支付给职工以及为职工支付的现金较上年同期增长了41.92%,主要是报告期内发放计提的职工薪酬所致;

 支付其他与经营活动有关的现金较上年同期增长了45.99%,主要是报告期内支付银行承兑汇票保证金所致;

 处置固定资产、无形资产和其他长期资产收回的现金净额较上年同期增长了446.59%,主要是报告期内公司处置固定资产增加所致;

 购建固定资产、无形资产和其他长期资产支付的现金较上年同期下降了30.73%,主要是报告期内公司投资支出减少所致;

 吸收投资收到的现金较上年同期增长了456.86%,主要是报告期内公司少数股东投资增加所致;

 取得借款收到的现金较上年同期增长了58.06%,主要是报告期公司银行借款增加所致;

 发行债券收到的现金较上年同期下降了54.51%,主要是上年同期公司发行6亿元中票所致;

 偿还债务支付的现金较上年同期增长了59.74%,主要是报告期内偿还5亿元短融所致;

 分配股利、利润或偿付利息支付的现金较上年同期增长了60.95%,主要是报告期内偿还债券利息所致。

 二、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非公开发行股票相关事宜

 2015年6月4日,公司召开第五届八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公司2015年非公开发行股票相关议案,并于2015年6月5日披露了《2015年度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等公告。公司拟发行股票数量不超过122,434,017股(含122,434,017股),募集的资金总额不超过250,500万元(含250,500万元)。

 2015年7月16日,公司发布《关于非公开发行股票方案获得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复同意的公告》,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获国资委批复同意。

 2015年7月16日,公司召开2015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公司2015年非公开发行股票相关议案。

 2015年8月19日,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申请获得中国证监会受理。目前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正在积极推进中。

 《战略合作协议》相关事项

 2015年9月25日,公司发布《关于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的公告》,公司将与贵州超亚纳米科技有限公司在贵阳市白云区共同投资建设绿色环保新材料产业园项目,总投资额暂定为 10 亿元人民币。 目前该事项正在积极推进中。

 与关联方共同投资设立参股公司相关事项

 2015年9月24日公司召开第五届十二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对外投资参股设立中建科技成都有限公司暨关联交易的议案》和《关于对外投资参股设立中建科技河南有限公司暨关联交易的议案》,并于2015年9月25日发布了相关公告。

 ■

 三、公司或持股5%以上股东在报告期内发生或以前期间发生但持续到报告期内的承诺事项

 √ 适用 □ 不适用

 ■

 四、对2015年度经营业绩的预计

 2015年度预计的经营业绩情况: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正值且不属于扭亏为盈的情形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正值且不属于扭亏为盈的情形

 ■

 五、证券投资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证券投资。

 六、持有其他上市公司股权情况的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未持有其他上市公司股权。

 中建西部建设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长:吴文贵

 2015年10月23日

 证券代码:002302 证券简称:西部建设 公告编号:2015—074

 中建西部建设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子公司购买房产暨关联交易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关联交易概述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中关于连续十二个月内发生与同一关联人进行的交易金额在三百万元以上且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绝对值0.5%以上的关联交易应及时披露的规定,中建西部建设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与关联方武汉中地大科技园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地大公司”)2015年1月1日起至2015年10月23日止发生且未披露的关联交易金额累计已达到上述规定。

 1. 关联交易的基本情况

 公司子公司中建商品混凝土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建商混”)因目前租用的办公楼无法满足办公需要,拟购买中地大公司开发新建的武汉中地大科技园一期12号楼(以下简称“标的房产”)作为办公楼,标的房产总面积为3111.18平方米,房屋总价1,487.7801万元。

 2. 董事会审议议案的表决情况

 公司第五届十三次董事会以 6 票同意、0 票反对、0 票弃权、

 3票回避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子公司购买房产暨关联交易的议案》,关联董事邵继江、吴文贵、吴志旗回避表决。

 3.本次子公司购买房产构成关联交易,但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二、关联方基本情况及与公司的关联关系

 公司名称:武汉中地大科技园有限公司

 企业类型:有限责任公司

 法定代表人:王洪涛

 注册资本:人民币1,000万元

 经营范围:房地产开发;商品房销售;房屋租赁、维修;物业管理;房地产信息咨询服务。(上述范围中国家有专项规定需经审批的项目经审批后或凭有效许可方可经营)

 股权结构:中建三局集团有限公司持股80%,武汉中地大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持股20%。实际控制人为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

 关联关系:中地大公司与公司受同一实际控制人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控制。

 三、标的房产的基本情况

 本次交易的标的房产位于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佛祖岭一路与高新五路交汇处),共5层,每层2户。标的房产实测总面积为3111.18平方米。规划用途为工业用地,预售许可证号为【武房开】预售[2014]313号。

 四、交易的定价依据及标的房产总价

 参考武汉当地市场价格,经双方协商确定标的房产均价约为4782.04元/平方米,房屋总价为1,487.7801万元。

 五、交易的目的和对公司的影响

 中建商混是公司重要的子公司,随着经营规模的不断扩大,目前租用的办公楼已不能满足子公司的办公需要,此项交易适应子公司的业务发展需要,可以提升子公司的办公条件,更好地树立品牌。

 此项交易参考武汉当地市场价格,双方协商定价,价格公允,不存在损害上市公司利益的情况。

 六、当年年初至披露日与该关联人累计已发生的关联交易的总金额

 2015年1月3日,子公司中建商混与中地大公司签订《商品房买卖合同》,拟购买关联方中地大公司开发新建的武汉中地大科技园一期11号楼作为技术中心研发大楼。参考武汉当地市场价格,经双方协商确定,标的房产预售总价为1,394.2572万元。后因最终测绘面积与预售面积有差异补交房款8.7254万元,最终房屋总价为1,402.9826万元。

 2015年年初至披露日,公司与中地大公司已发生关联交易金额2,890.7627万元。

 七、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独立董事就本次子公司向关联方购买房产的关联交易事项

 发表了明确同意的独立意见:子公司中建商混向关联方中地大公司购

 买武汉中地大科技园一期12号楼,有利于公司提升子公司的办公条件,更好地树立品牌,满足子公司的办公需要。同时,公司本次交易金额为1,487.7801万元,金额较小,预计不会对公司 2015 年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产生重大影响。该交易事项构成与实际控制人的关联交易,该交易遵守了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关联方按照合同约定享有其权利,履行其义务,不存在损害公司及投资者利益的情形,未发现通过此项交易转移利益的情况,同意子公司向关联方购买房产。

 七、备查文件

 1. 公司第五届十三次董事会决议

 2. 独立董事关于子公司购买房产暨关联交易的独立意见

 3.房屋买卖合同

 特此公告。

 中建西部建设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5年10月23日

 证券代码:002302 证券简称:西部建设 公告编号:2015—076

 中建西部建设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十三次董事会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中建西部建设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五届十三次董事会会议于2015年10月22日以通讯方式召开。会议通知于2015年10月20日以专人送达、电子邮件方式通知各董事。应到会董事9人,实际到会董事9人。会议的内容、召集、召开的方式、程序均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经与会董事充分讨论,一致通过以下决议:

 一、会议以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回避0票,审议通过了《关于审议2015年第三季度报告全文及正文的议案》;

 2015年第三季度报告全文详见公司10月23日登载在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的相关内容。2015年第三季度报告正文详见公司10月23日登载在《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的相关内容。

 二、会议以同意6票,反对0票,弃权0票,回避3票,审议通过了《关于子公司购买房产暨关联交易的议案》;

 关联董事邵继江、吴文贵、吴志旗回避表决。

 具体公告详见公司10月23日登载在《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的相关内容。

 公司独立董事就该关联交易事项发表了明确同意的独立意见,详见公司10月23日登载在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的相关内容。

 三、备查文件

 1.公司第五届十三次董事会决议

 2.独立董事关于子公司购买房产暨关联交易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中建西部建设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5年10月23日

 证券代码:002302 证券简称:西部建设 公告编号:2015—077

 中建西部建设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十二次监事会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中建西部建设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五届十二次监事会会议于2015年10月22日以通讯方式召开。会议通知于2015年10月20日以电子邮件方式通知各监事。应到会监事5人,实际到会监事5人。会议的内容、召集、召开的方式、程序均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经与会监事充分讨论,一致通过以下决议:

 一、会议以同意5票,反对0票,弃权0票,审议通过了《关于审议2015年第三季度报告全文及正文的议案》。

 经审核,监事会认为董事会编制和审核公司2015年第三季度报告的程序符合法律法规和中国证监会的规定,报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地反映了上市公司的实际情况,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2015年第三季度报告全文详见公司10月23日登载在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的相关内容。2015年第三季度报告正文详见公司10月23日登载在《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的相关内容。

 二、会议以同意5票,反对0票,弃权0票,审议通过了《关于子公司购买房产暨关联交易的议案》。

 同意子公司中建商品混凝土有限公司向关联方武汉中地大科技园有限公司购买房产作为办公楼,交易金额为1,487.7801万元。具体公告详见公司10月23日登载在《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的相关内容。

 三、备查文件

 1.公司第五届十二次监事会决议

 特此公告。

 中建西部建设股份有限公司

 监 事 会

 2015年10月23日

 证券代码:002302 证券简称:西部建设 公告编号:2015-075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