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12版:基金人物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10月19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团队 新起点

 如今,在基金业深耕已九年之久的王克玉又站在投资生涯的新起点。除了明星基金经理王克玉外,泓德基金打造的“开放、分享”投研平台,正在吸引不少优秀投研人才加盟。原幸福人寿保险总经理助理邬传雁、原东兴证券研究所所长王明德等多位投研精英亦加入泓德基金。

 中国证券报记者获悉,邬传雁可谓是保险资管行业的“老人”。2000年至2004年,他在华泰保险投资管理中心做投资工作,2004年至2005年是光大证券研究所金融业高级分析师,之后担任光大永明人寿投资部投资分析主管。2006年,他来到阳光保险,分别担任阳光财产保险公司资金运用部负责人,阳光保险集团投资中心投资负责人。2008年,他又成为幸福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投资管理中心负责人,后又担任幸福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助理。丰富的任职经历让邬传雁的投资领域颇为广泛,在过去的十几年间,他涉足了股票、债券、基金、可转债等诸多领域,并留下了不少成功案例,至今仍在保险资产投资圈内流传。

 实际上,这家初出茅庐的新公司,已经有了一支平均从业年限达11年的资深投研团队。泓德基金强大的投研团队得到了市场的认可,公司自3月份成立以来,就在快节奏成长——5月21日,第一只产品泓德优选成长混合基金成立,首募规模为22.85亿元;6月9日,第二只产品泓德泓富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首募规模为8.52亿元;8月24日,第三只产品泓德远见回报混合型基金成立,首募规模为6.05亿元;8月27日,第四只产品泓德泓业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成立,首募规模8.11亿元。成立刚满半年,泓德基金已经发行了4只产品,公司管理的偏股型公募基金规模已经超过50亿元。如今,泓德基金的第五只产品也很快面市。值得关注的是,截至“股灾”结束后的8月28日,泓德优选成长基金的收益为-15.5%,同期同类基金的平均回报为-32.54%;泓德泓富灵活配置基金收益为1.3%,同期同类基金的平均收益为-9.61%。业内人士认为,这次股市大调整是对基金管理人风险控制能力以及市场逆转之后机会把握能力的考验。事实证明,泓德基金的投研能力经受住了这次“史无前例”的市场大跌的考验。

 王克玉说:“希望自己能尽快适应新的平台和体制,并充分发挥此前的投资经验,继续简单、专注地做好投资管理,与公司同仁在共同的愿景下,与新公司一起乘风破浪,扬帆启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