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9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10月08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2429 证券简称:兆驰股份 公告编号:2015-106
深圳市兆驰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投资理财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深圳市兆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5年3月3日召开的2015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投资银行理财产品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最高额度不超过5.9亿元(每次使用不超过2亿元)的部分闲置募集资金适时进行现金管理,投资于安全性高、流动性好、有保本承诺的银行理财产品,在上述额度内,资金可以滚动使用,并授权管理层具体办理。详细内容参见2015年3月4日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及《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刊登的《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投资银行理财产品的公告》(公告编号:2015-009)。公司于2014年3月13日召开的2014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自有闲置资金进行投资理财的议案》,同意公司(包括子公司)使用自有闲置资金 200,000万元进行投资理财,该理财额度可滚动使用,额度有效期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两年内有效,并授权公司管理层具体实施。公司于2014年8月27日召开的2014年第四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自有闲置资金进行投资理财的议案》,同意公司(包括子公司)使用自有闲置资金 100,000万元进行投资理财,该理财额度可滚动使用,额度有效期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两年内有效,并授权公司管理层具体实施。详细内容参见2014年2月26日、2014年8月12日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及《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刊登的《关于使用自有闲置资金进行投资理财的公告》(公告编号:2014-013、2014-065)。

 根据上述决议,公司投资了以下银行理财产品及信托计划,详细情况如下:

 一、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利多多现金管理2号

 1、产品名称: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利多多现金管理2号

 2、理财币种:人民币。

 3、认购理财产品资金总金额和投资期限:公司子公司深圳市兆驰节能照明有限公司使用自有资金8000万认购,投资起始日为2015年9月22日,投资到期日为2015年9月29日。

 4、产品类型:非保本浮动收益型。

 5、产品投资范围

 本理财产品投资于现金、国债、地方政府债、央行票据、政策性金融债,评级在AA及以上评级(对于上海浦东发展银行主承销的信用债,评级在A-(含)以上评级)的短期融资券、中期票据、次级债、企业债、公司债、非公开定向债务融资工具、ABS、ABN等以及ABS次级档等信用类债券,回购、同业拆借、存放同业、货币基金以及信贷资产等符合监管要求的非标准化债权资产、券商/基金/保险定向计划及信托计划等。

 6、预期年化收益率:4.15%。

 7、资金来源:闲置自有资金。

 8、关联关系说明:公司(子公司)与浦发银行无关联关系。

 二、五矿信托-吉林铁投信托贷款集合资金信托计划

 1、产品名称:五矿信托-吉林铁投信托贷款集合资金信托计划

 2、参与信托计划金额及信托期限:

 公司于2015年9月28日以自有资金10,000万元认购了10,000万份第1期第A类信托单位,起息日:2015年9月29日,到期日:2017年9月29日。

 3、年化预期收益率为9.3%。

 4、信托计划资金用途

 本信托计划项下募集的各期信托资金将全部按照《信托贷款合同》的规定用于向吉林铁投(借款人)分笔发放信托贷款,由吉林铁投用于其全资子公司吉林市城际高速铁路投资有限公司项下吉林市双吉火车站综合交通枢纽中心项目建设以及认购信托业保障基金,但不得进行任何违法活动或政策法规所禁止的活动。具体事宜由受托人(五矿信托)与吉林铁投签署《信托贷款合同》进行约定。

 为担保吉林铁投履行其在《信托贷款合同》项下的还款义务,保证人(吉林市城市建设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及其权利义务合法继受人)向受托人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具体事宜由受托人与保证人签署《保证合同》进行约定。

 信托计划项下如有闲置资金,受托人可将该等闲置资金存于信托财产专户,也可将该等闲置资金投资于国债、企业债、银行同业存款等低风险,高流动性金融产品。

 5、资金来源:闲置自有资金。

 6、关联关系说明:公司与五矿信托无关联关系。

 7、风险的揭示

 受托人在管理、运用或处分信托财产过程中可能面临多种风险,包括但不限于法律法规、政策风险和市场风险、信用风险、流动性风险、保管风险、受托人的管理风险、信托计划提前终止或信托计划期限延长的风险、不可抗力及其他风险。受托人承诺以受益人的最大利益为宗旨处理本信托计划的信托事务,并谨慎管理计划,但不承诺信托资金不受损失,亦不承诺信托资金的最低收益。

 三、中信基业28号重庆兴荣应收账款流动化信托项目

 1、产品名称:中信基业28号重庆兴荣应收账款流动化信托项目

 2、参与信托计划金额及信托期限:

 公司于2015年9月14日以自有资金13,000万元认购了13,000万份A类第1期优先级信托受益权份额,起息日:2015年9月15日,到期日:2017年9月15日。

 3、年化预期收益率为9.00%。

 4、信托财产

 4.1委托人重庆兴荣基于其与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以下简称“债务人”)、荣昌县棠城投资建设有限公司就荣昌县黄金坡组团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签署的《荣昌县黄金坡组团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委托投资(代建)协议之补充协议》而产生对债务人已达到支付条件且尚未偿付并可用于转让的应收账款债权人民币85,000万元。

 4.2委托人将其享有的对债务人的应收账款债权及与该债权相关的一切附属权利交付给受托人作为本信托的信托财产。

 4.3债务人以《债务确认函》向受托人确认:债务人承诺其应向委托人偿付的债务总额为人民币85,000万元,委托人将85,000万元(以下简称为“基础资产”或“标的债权”)向受托人设立信托,债务人将向受托人偿还该等债务,并放弃对受托人就偿还债务的抗辩权及相关其他权利。

 4.4本信托项目成立后,标的债权即成为本信托项下的信托财产,本信托项下的信托财产还包括受托人因对基础资产管理、运用、处分或者其他情形而取得的财产。

 4.5委托人声明和承诺,在标的债权之上不存在任何其他的第三方权利;认购资金交付至委托人后,将用于清偿已报送作为“政府负有偿还责任的债务”的金融机构负债,不得用于房地产与土地一级开发。

 5、资金来源:闲置自有资金。

 6、关联关系说明:公司与中信信托无关联关系。

 7、风险的揭示

 本信托项目主要存在信用风险、债务人偿债能力风险等风险,有设置相应的担保措施。

 四、对公司日常经营的影响

 公司购买的银行理财产品发行主体为商业银行,风险可控,属于股东大会授权范围内,不会影响公司主营业务的正常发展。通过购买银行理财产品,可以提高暂时闲置资金的使用效率,能获得一定的投资效益,进一步提升公司整体业绩水平,为公司股东谋取较好的投资回报。公司参与的以上信托计划,有相应的担保措施风险可控,属于股东大会授权范围内,有利于提高自有资金的使用效率和收益。公司使用的资金为自有闲置资金,由管理层根据经营情况测算,公司目前财务状况稳健,因此相应资金的使用不会影响公司日常业务的开展,公司将按照相关制度进行决策、实施、检查和监督,确保购买事宜的规范化运行,严格控制资金的安全性。

 五、公告日前十二个月内公司购买理财产品情况 (含本次公告)

 (一)银行理财产品

 单位:元

 ■

 (二)现金管理类理财产品

 单位:元

 ■

 注:根据《现金丰利集合资金信托计划信托合同》关于“退出时信托资金的计算”约定,部分赎回的为有效的部分退出申请,只退出所申请的这部分投资本金,未结息,收益在全部退出时一并结清。

 (三)其他信托计划

 单位:元

 ■

 注:安信乾盛兆驰互联网融通1号专项资产管理计划出现亏损的原因:

 公司于2015年6月10日以自有资金40,000万元认购了安信乾盛兆驰互联网融通1号专项资产管理计划进取级份额,详见2015年6月12日披露的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及部分自有资金参与资产管理计划的进展公告(公告编号:2015-041),资产管理计划的存续期限自资产管理合同生效之日起6个月,可展期6个月。本资产管理计划的投资对象为证券投资基金(包括混合型基金、货币型基金)。由于近期二级市场波动较大及新股暂停发行,公司于2015年7月13日提前赎回。本资产管理计划通过收益分配的安排,将计划份额分为预期收益与风险不同的两类份额,即优先级份额和进取级份额。优先级与进取级的份额配比原则上不超过4:1。公司认购的是进取级份额,按照合同约定,在使用优先级资金期间需承担优先级资金的固定成本(7.05%/年),本计划的亏损首先由进取级份额以其资产净值为限承担。

 六、备查文件

 1、2015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

 2、2014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

 3、2014年第四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

 4、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利多多现金管理2号合同、银行回单;

 5、五矿信托-吉林铁投信托贷款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合同、银行回单;

 6、中信基业28号重庆兴荣应收账款流动化信托项目合同、银行回单。

 特此公告。

 深圳市兆驰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一五年九月三十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