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焦点·楼市动向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10月08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政策继续加码

 近期,楼市政策密集出台。继降息降准、不少城市松绑限购、公积金房贷二套房首付降至两成、部分房地产开发项目最低资本金比例下调5%后,节前相关部门再度祭出重磅政策提振楼市。

 9月30日,央行和银监会联合发出通知,在不实施“限购”措施的城市,对居民家庭首次购买普通住房的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最低首付款比例调整为不低于25%。同日,央行、财政部、住建部联合发出通知,明确自今年10月8日起将实施多项举措,切实提高住房公积金使用效率,全面推行异地贷款业务。

 业内人士指出,由于房地产投资增速下滑明显,调整首套房贷款比例不一定会对存量住房的销量产生大的影响,但这传递出稳定市场的信号。对于二三线城市来说会鼓励购房者积极购房,加速去库存。

 针对公积金异地贷款政策,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认为,在一二线城市缴存公积金但买不起当地住宅的年轻人,可能会回原籍购房,一定程度上对三四线城市的房地产市场带来利好。一系列政策会对购房者心理产生影响。

 张大伟认为,近期出台一系列政策,说明了房地产对整体经济的影响较大。今年以来鼓励住房消费的政策导向不仅仅是从宏观经济角度考量,更是由于楼市正面临痛苦的去库存,这既关系到启动需求,也关系到化解风险。政府出台财税、信贷、公积金等政策鼓励改善性需求入市,有助加快商品房库存去化。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