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3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10月08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股票简称:青岛海尔 股票代码:600690 编号:临2015-045
青岛海尔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转让子公司控股股权的提示性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本次交易不构成关联交易;

 本次交易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本次交易属于公司总经理办公会审议事项,无需召开董事会、股东大会并就相关事项进行专项审议及信息披露。

 青岛海尔特种钢板研制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青岛特钢”)与合肥海尔特种钢板研制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合肥特钢”,与青岛特钢合称“特钢公司”)为青岛海尔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主要设计研发、生产和销售冰箱、洗衣机、热水器、空调、冷柜、小家电等家电用彩涂板。为优化公司特种钢板成本竞争力,提升公司特种钢板模块化竞争力,提高公司个性化定制能力,满足消费者个性化需求,促进公司从大规模制造向大规模定制的战略转型,公司及公司全资子公司海尔股份(香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尔香港”)已于2015年9月29与河北钢铁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河北钢铁集团”)的下属子公司青岛河钢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河钢科技”)签署协议,向河钢科技转让公司及海尔香港合计持有的青岛特钢70%股权以及合肥特钢70%股权(以上交易合称为“本次交易”),本次交易金额为人民币4.9亿元。本次交易完成之后公司仍持有青岛特钢和合肥特钢30%的股权。

 本次交易有利于特钢公司借助河钢科技及河北钢铁集团在钢板领域的资源优势,提升特钢公司的模块化制造及个性化定制能力,提高特钢公司的成本竞争力,从而将特钢公司打造成为更具竞争力的特种钢板供应商,促进公司从大规模制造向大规模定制的战略转型。

 本次交易完成后,青岛特钢与合肥特钢将不再属于公司控股子公司,并将导致公司合并报表范围的变更。青岛特钢与合肥特钢2014年度经审计的营业收入合计值为20.57亿元,其中约85%销售来自公司内部订单,本次交易不会对公司未来的合并报表产生重大影响。

 本次交易尚需经商务部门、外汇管理部门等相关政府部门备案或核准批复,因此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青岛海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5年9月30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