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2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9月30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2535 证券简称:林州重机 公告编号:2015-0098
林州重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资产转让的补充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2015年9月25日,林州重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林州重机”)与林州红旗渠经济技术开发区汇通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汇通控股”)签订了《资产转让协议》。协议约定,公司将老厂区国有土地使用权及地上房产、设备等资产(以下简称“标的资产”)转让给汇通控股,确定转让总价款为人民币31,000万元。具体内容详见公司登载于指定信息披露媒体的《关于签订资产转让协议的公告》(公告编号:2015-0097)。

 根据信息披露的相关要求,现补充公告如下:

 一、资产转让的目的

 本次资产转让的目的是为了盘活公司固定资产和无形资产,提高公司资产利用效率,降低运营成本和财务费用,优化公司的财务状况,改善公司经营状况。

 二、资产转让对公司的影响

 (一)有利于盘活公司非流动资产

 本次资产转让后,公司固定资产和无形资产转变为收到现金和应收款项,非流动资产转变为流动资产,起到加速资产的周转、盘活非流动资产的作用。

 (二)有利于提高公司资产利用率

 本次资产转让后,公司总资产中的固定资产和无形资产等非流动资产占比降低,应收款项和货币资金等流动资产占比增加,有利于提高公司资产的流动比率,增强偿债能力。公司产能主要集中到布局更加合理的新厂区,进而提高了公司的资产利用率。

 (三)有利于降低运营成本和财务费用

 1、能够减少公司老厂区土地使用税等相关税费。

 2、资产转让收到现金及时补充公司流动资金,能够节省一定的财务费用。

 (四)有利于优化公司财务状况

 1、本次资产转让后,公司固定资产科目和无形资产科目减少、应收款项科目增加;非流动资产减少,流动资产增加;有利于优化公司财务结构。

 2、本次资产转让后,公司其他业务收入科目增加,有利于公司报告期内利润总额和净利润增加。

 3、本次资产转让后,公司处置固定资产、无形资产和其他长期资产收回的现金净额增加,有利于公司报告期内投资活动现金流入和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增加。

 (五)有利于改善公司经营状况

 公司老厂区资产的转让,一方面可以减少资产折旧、累计摊销等资产减值损失对公司会计期间经营利润的影响,降低经营成本;另一方面,本次资产转让,在增加本报告期损益的同时,后期应收款项产生的收益,对各期的损益也有一定程度的提升。

 特此公告。

 

 林州重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五年九月三十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