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9月30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农林牧渔板块相对抗跌
□本报记者 李波

 □本报记者 李波

 

 昨日市场低开后弱势整理,行业板块全线尽墨,但农林牧渔板块跌幅较小,表现相对抗跌。

 据Wind资讯统计,昨日申万一级行业指数全部下跌。其中,农林牧渔指数跌幅最小,仅为0.54%。成分股中,大康牧业涨停,万福生科和西部牧业分别上涨5.86%和5.45%,新赛股份、牧原股份和天邦股份涨幅也均超过了3%。

 申万宏源研报指出,目前,农业不少优质企业估值水平已在历史下限,估值修复行情可期,建议在其中优选三季报业绩出色、明年业绩高增长确定性强、有足够安全边际的企业进行投资。就农业板块而言,首先,养殖产业链拥有扎实的基本面支撑,包括畜禽养殖、动物疫苗、饲料的龙头股在调整中值得布局,优选低估值白马。其次,农垦改革文件已提交深改组讨论,近期有望审定并下发。最后,9-12月是支农政策密集期,改革主线将有波段性机会。今年政策关注的重点是种业,新种子法更强调种质基因和种子品种的专利保护,保护龙头企业合法权益,鼓励行业并购整合和优质企业走出去,育种创新问题或有突破,种业企业有望在生物育种方面加快海内外战略布局,将催化种业个股行情。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