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51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9月30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0499 证券简称:科达洁能 公告编号:2015-065
广东科达洁能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签订
清洁煤气集中供气项目战略合作协议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广东科达洁能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乙方”或“科达洁能”)于2015年9月28日与肇庆市高要区金利园区服务中心(以下简称“甲方”)签订了《高要区金利镇金陶工业园清洁煤气集中供气项目战略合作协议》,具体情况如下:

 一、合作背景

 根据肇庆市委、市政府大力发展环保产业的战略部署以及《肇庆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2015年市政府重点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肇庆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肇庆市2015年推进建筑陶瓷产业转型升级实施方案的通知》的要求,在高要区金利镇金淘工业园内建设清洁煤气集中供气项目,对陶瓷企业实施推广应用清洁煤气,不仅符合市委、市政府大力发展环保产业的战略要求,而且也是实现肇庆陶瓷产业转型升级的关键环节。

 为了发挥甲乙双方优势,加快推动高要区金利镇金淘工业园清洁煤气集中供气项目(投资规模约9亿元人民币)的建设投产,本项目拟采用PPP模式,由政府、陶瓷企业、科达洁能等多方共同出资建设,初步商定政府出资10%,陶瓷企业出资30-40%,科达洁能负责筹资资金不少于50%。为了发挥项目对当地陶瓷产业转型升级、环境保护以及经济发展的积极作用,甲乙双方经过充分讨论,友好协商,秉着优势互补、诚信合作的宗旨签订本战略合作协议。

 二、合作意向书主要内容

 (一)根据产业发展要求,本项目拟于2015年内启动建设,拟于2016年内建成投产(具体以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为准);为了实现上述推进计划,双方共同承诺执行以下事项:

 1、甲方:

 (1)主导在高要区金利镇金淘工业园推广使用清洁煤气,积极推动清洁煤气集中供气项目的建设投产。

 (2)负责落实项目建设用地,依法解决项目行政审批、土地征用等问题。

 (3)负责协调陶瓷企业出资集中供气项目,参与项目投资。

 (4)项目建设完成后,负责协调陶瓷企业与项目管理公司协商一致后签订清洁煤气使用合同;监督陶瓷企业按照合同要求规范用气;根据实际情况,督促陶瓷企业逐步拆除固定床水煤气装置。

 (5)根据国家法律法规,积极提供开展前期工作的各项便利条件,确保项目各种合法、合规性文件报批等工作快速审批,确保前期工作的合法有效。协助项目管理公司积极向国家工信部等部委以及广东省有关厅局争取政策、资金支持。

 2、乙方:

 (1)为工业园清洁煤气集中供气项目提供先进的设备和技术。

 (2)确保提供的清洁煤气设备和工艺的排放水平、生产安全、生产的产品等都符合国家有关规定、标准的要求。

 (3)保证集中供气项目的建设符合国家安评、环评等标准要求。

 (4)协助项目管理公司积极向国家工信部等部委以及广东省有关厅局争取政策、资金支持。

 (5)项目建设完成后,为项目管理公司提供项目运行技术指导和培训,定期为项目提供维护和保养服务,保证项目的稳定运行。

 (二)后续事项

 项目详细的投资和建设规模、实施期限、运作方式等未尽事宜,将在进一步签订的项目合同中明晰。

 三、本战略合作协议履行对公司的影响

 (一)本次和高要金利园区合作,拟采用PPP模式在工业园区集中提供洁净燃气,有利于平衡各方利益和风险,为园区项目的投资收益提供保障。

 (二)如本次合作进展顺利,将继续签订最终的详细合同,对公司未来年度经营业绩产生一定积极影响;

 (三)本战略合作协议的履行对公司的业务独立性不构成影响,公司主要业务不存在因履行本协议而对交易对方形成依赖的情况。

 四、备查文件

 《高要区金利镇金陶工业园清洁煤气集中供气项目战略合作协议》

 特此公告。

 广东科达洁能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五年九月三十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