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9月30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富瑞特装拟合设产业基金
□本报记者 任明杰

 □本报记者 任明杰

 

 富瑞特装9月29日晚间公告称,公司将氢能源产业作为重要发展战略和产业方向,为了进一步拓宽融资渠道、利用多方资源、推动产业发展,公司拟出资4500万元与深圳同创锦绣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江苏省张家港经济开发区实业总公司及其他合伙人共同投资设立同创富瑞新能源产业基金。

 公告称,该基金专注于新兴产业的投资,投资阶段以VC和PE为主,投资大健康、大信息、大消费及新能源、新材料、新工业等领域。

 公司表示,本次对外投资是公司资本运作模式的重要创新。氢能源产业是公司重要的发展战略和产业方向,而氢能源应用在国内刚刚起步,公司作为率先进军该领域的领先企业和上市公司,短期内面临项目投资大、培育周期长、短期盈利能力不足的问题。通过设立产业基金的方式,引入有经验、有实力的战略投资者,充分利用合作方的专业投资管理经验和完善的风险控制体系,可以提高投资决策水平、分散公司投资风险,有利于抓住氢能源相关领域快速发展的契机,优化公司的产业布局,为公司氢能源产业持续、快速、健康的发展提供保障。

 此外,新能源产业基金的投资方向与公司清洁能源发展战略相契合,以专业投资机构为依托,积极与政府投资平台寻求合作,一方面可以为被投资企业提供融资渠道、帮助被投资企业完善公司治理、令被投资企业尽早符合上市要求;另一方面也可以充分利用政府资源,为被投资企业提供土地、税收等方面的政策支持,未来择机通过并购等方式将被投资企业装进上市公司。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