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9月30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金回报
25年来首超股票债券

 美银美林最新报告显示,今年以来全球投资者现金持仓的回报跑赢股票和债券,为1990年以来首次出现。今年迄今为止,全球股票年化收益率为-6%,全球政府债券年化收益率为-2.9%,现金则持平。

 报告指出,尽管日本和欧洲央行继续推行量化宽松,但美联储已停止资产购买,并朝着结束零利率政策的方向迈进,英国央行也将紧随其后。这表明金融市场流动性已经见顶,市场必须适应新的动态。

 分析师注意到,9月份市场整体避险情绪弥漫。美银美林本月中旬发布的全球基金经理调查显示,由于对新兴市场的担忧,投资者风险情绪急剧恶化,基金经理对全球股票资产的配置降至近3年来的最低水平,同时现金持仓比例升至雷曼兄弟倒闭以来的最高水平。调查显示,多数基金经理仍对全球经济前景持乐观看法,但乐观程度急剧降温,投资者因此大量积攒现金。

 另据美银美林与EPFR Global最新发布的报告,截至9月23日的最近一周,全球投资者对货币基金的净投入高达170亿美元,显著超过债券基金和股票基金的净流入量。 (杨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