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1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9月28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海实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非公开发行股票申请文件反馈意见延期回复的公告

 证券代码:600748 股票简称:上实发展 公告编号:临2015-58

 上海实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非公开发行股票申请文件反馈意见延期回复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上海实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5年6月25日向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中国证监会”)申报了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申请,并于2015年7月3日取得《中国证监会行政许可申请受理通知书》(152140号)。2015年9月8日,中国证监会向公司非公开发行的保荐机构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下发《中国证监会行政许可项目审查反馈意见通知书》(152140号)(以下简称“反馈意见”),要求在30日内提交书面回复意见。

 公司在收到反馈意见后,积极会同各中介机构对反馈意见的问题逐项予以落实。考虑到反馈意见中相关中介机构涉及的核查工作尚需一定时间,为切实稳妥做好反馈意见的回复工作,经与保荐机构及其他中介机构审慎协商,公司于2015年9月25日向中国证监会提交了延期回复的申请。

 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事宜尚需获得中国证监会核准,公司董事会将根据中国证监会审批的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上海实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零一五年九月二十八日

 

 证券代码:600748 股票简称:上实发展 公告编号:临2015-59

 上海实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出售资产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为提升公司整体经济效益,公司出让哈尔滨产权交易中心公开挂牌的哈尔滨上实置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哈上实公司”)100%股权,标的股权价款为人民币6,208.52万元。

 本次股权转让确保公司股东利益最大化,有利于公司的持续健康发展。

 本次交易未构成关联交易

 交易实施不存在重大法律障碍

 一、交易概述

 公司于2015年8月25日以通讯方式召开了第六届董事会第二十八次(临时)会议,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关于哈尔滨上实置业有限公司100%股权公开挂牌转让的议案》(详见公司公告临2015-55)。

 2015年9月24日,挂牌公告期满,经对报名单位进行资格审查,哈尔滨爱达餐饮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哈爱达”)为唯一有效竞买方。公司与哈爱达签订《股权转让协议》,将哈上实公司100%股权转让给该公司。

 二、交易对方介绍

 哈尔滨爱达餐饮有限公司成立于2005年6月22日;法定代表人李根林;注册资本人民币1,000万;注册地址为哈尔滨利民开发区;经营范围为对餐饮业投资、房地产业投资,房地产信息咨询服务,房屋租赁。(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三、交易标的的基本情况

 哈上实公司是为了开发哈尔滨道里区房地产项目而成立的一家房地产开发公司,成立于2008年1月10日,注册资本为5000万元人民币,注册地址为哈尔滨市道里区上海街99号,公司法定代表人:邵洛凌。公司经营范围为:房地产开发和经营,实业投资,资产经营,出租场地,物业管理及建筑业的项目投资(国家有专项规定的除外)。(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哈上实公司主要开发哈尔滨道里区盛世江南项目,目前项目已基本清盘。

 根据基准日2015年6月30日的上会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所出具的审计报告“上会师报字(2015)第2894号”,哈上实公司账面净资产为人民币60,464,184.97元,负债人民币398,462.67元,总资产为人民币60,862,647.64元。

 根据基准日2015年6月30日的银信资产评估有限公司出具的公司整体资产评估报告“银信评报字[2015]沪第0688号”,哈上实公司净资产评估值为人民币61,919,398.42元,负债评估值为人民币398,462.67元,总资产评估值为人民币62,317,861.09元。

 四、股权交易合同的主要内容

 1.合同标的为本公司所持有的哈尔滨上实置业有限公司100%股权。

 2.交易价款为人民币6,208.52万元;

 3.哈爱达已支付至哈尔滨产权交易中心的保证金人民币621万元,待合同签订后直接转为本次产权交易部分价款;

 4.双方约定按照一次性付款方式支付价款。除前述条款中保证金直接转为本次产权交易部分价款外,哈爱达应在合同生效次日起3个工作日内,将其余的产权交易价款人民币5,587.52万元一次性支付至哈尔滨产权交易中心指定银行账户,哈尔滨产权交易中心在出具产权交易凭证后将该笔价款划至公司指定银行账户。

 5.哈爱达同意本次产权转让涉及的标的企业债权债务由转让后的标的企业继续承继。

 五、本次交易对公司的影响

 通过本次转让,预计为公司增加约1,000万元的税前利润;同时优化公司的现金流,有利于公司的持续健康发展。

 特此公告。

 上海实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一五年九月二十八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