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1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9月28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深圳市同洲电子股份有限公司重大事项停牌进展公告

 证券代码:002052 证券简称:同洲电子 公告编号:2015—088

 深圳市同洲电子股份有限公司重大事项停牌进展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深圳市同洲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因正在筹划重大事项,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相关规定,经向深圳证券交易所申请,公司股票(股票简称:同洲电子,股票代码:002052)自2015年7月03日开市起停牌。公司于2015年7月03日发布了《深圳市同洲电子股份有限公司重大事项停牌公告》(公告编号:2015-057),于2015年7月09日、2015年7月16日、2015年7月23日、2015年7月30日、2015年8月6日、2015年8月13日、2015年8月20日、2015年8月27日、2015年9月07日、2015年9月14日、2015年9月21日分别发布了《深圳市同洲电子股份有限公司重大事项停牌进展公告》(公告编号:2015-059、2015-063、2015-064、2015-065、2015-066、2015-070、2015-072、2015-078、2015-084、2015-085、2015-086),具体内容详见《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证券时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截至本公告日,公司本次拟对互联网传媒公司进行增资的相关事项仍在积极推动中,公司与标的公司及其股东就双方合作的具体条款已初步达成一致,但标的公司关于此事项进行内外部审批仍需要一定的时间,公司将督促相关各方加快工作进程,尽早签署相关合作协议,下一步将就合作协议的相关内容逐项进行细化和落实,相关事项仍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为了维护投资者的利益,避免引起公司股票价格波动,公司股票(股票简称:同洲电子,股票代码:002052)自2015年9月28日开市起继续停牌。

 在公司股票停牌期间,公司将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和要求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每五个交易日发布一次重大事项停牌进展公告,敬请投资者关注相关公告并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深圳市同洲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5年9月28日

 

 证券代码:002052 证券简称:同洲电子 公告编号:2015—089

 深圳市同洲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深圳证券交易所2015年半年报问询函回复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深圳市同洲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近日收到深圳证券交易所出具的《关于对深圳市同洲电子股份有限公司2015年半年报的问询函》(中小板半年报问询函【2015】第31号),公司就相关情况进行了核查,对问询函中所列问题已向深圳证券交易所作出书面回复。现将回复内容公告如下:

 1、截至2015年6月30日,你公司长短期借款、应付票据总额为10.1亿元,货币资金余额为1.5亿元。请结合贷款到期日及公司资金情况说明目前公司是否存在贷款到期无法偿还的风险。

 回复:

 一、公司贷款及应付票据到期情况

 单位:人民币

 ■

 二、公司资金情况

 由于公司去年业绩波动较大,公司的融资业务受到了一定的影响。为维持公司资金稳定,公司以工商银行为牵头行,光大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中信银行、浦发银行和华夏银行等七家银行为参团行,组成了规模6.7亿元人民币、以流动资金贷款形式的银团贷款。该项工作已于上半年完成,除存量贷款外,还为公司补充了近2亿元流动资金。

 为了更好的解决公司的资金问题,公司也采取了各种开源节流的措施,并取得了相应的成效。具体措施有:

 1、加大应收账款的催收力度。公司已经启动了国内、国际应收账款的全面清理工作,加强激励机制,充分调动业务人员的回款积极性,并结合一些金融工具和其他手段,增加应收账款的回收工作;且公司已经与多家保理、租赁公司进行积极沟通,采用保理或质押的形式,盘活应收账款。目前国内、国际回款形势良好。

 2、积极开拓其他融资渠道,其中重点加强子公司的融资力度,以缓解公司的资金压力。南通同洲电子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南通同洲”)在南通中行的3000万元贷款已于2015年9月14日完成续贷工作;湖北同洲信息港有限公司在汉口银行的2500万元贷款将于2015年10月22日到期,目前续贷工作也在积极办理中。同时,南通同洲在南通工行的8000万元授信业务已完成相关法律手续,目前正在进行银行内部的放款流程。另外,南通同洲还与招行苏州分行、江苏银行等洽谈相关合作业务、湖北同洲公司也与当地湖北银行进行着业务沟通。

 3、节流方面:公司已于2014年底启动了人员优化方案,提高人员效率,2015年上半年较去年同期相比,管理费用下降了45%,营业费用下降了37%,有效地降低了公司的经营成本。公司还将进一步加大管理力度,节省支出,提高人员效率。

 综上所述,在各方面措施到位的情况下,公司不会出现贷款到期无法偿还的风险。

 2、2015年7月3日,你公司因筹划重大事项申请股票停牌,至今尚未申请股票复牌。请详细说明所筹划重大事项的进展情况、下一步工作计划和预计复牌时间,并请加快工作进程,尽快申请股票复牌。

 回复:

 截至本回复日,公司本次拟对互联网传媒公司进行增资的相关事项仍在积极推动中,公司与标的公司及其股东就双方合作的具体条款已初步达成一致,但标的公司关于此事项进行内外部审批仍需要一定的时间,公司将督促相关各方加快工作进程,尽早签署相关合作协议,下一步将就合作协议的相关内容逐项进行细化和落实,公司将根据本次事项取得的阶段性进展或成果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特此公告。

 深圳市同洲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5年9月28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