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9月28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评级简报
■ 评级简报

 浪潮信息(000977)

 与思科成立合资企业

 据报道,浪潮集团与思科在第八届中美互联网论坛上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共同首期投资1亿美元在中国成立合资公司(浪潮集团占股51%、思科占股49%),共同研发网络技术与产品,打造世界一流的信息技术和方案。

 安信证券指出,在国内不断加强信息安全建设的背景下,IBM开放power架构、intel入股紫光、思科与浪潮成立合资公司,国际IT巨头用技术换市场的趋势愈发明显,对于国内IT公司吸收国际顶尖核心技术实现跨越式发展具有深远意义。此外,此次浪潮集团与思科合作弥补了公司在网络设备产品上的短板,有望使公司从提供单个产品转变成为具备服务器、存储器、网络设备等数据中心完整产品线解决方案提供商,将大大增强其核心竞争力。由于公司是加强自主可控最佳受益标的,也是山东国企改革先锋,此次与思科合作有望弥补其网络设备产品短板,实现向一体化解决方案商的跨越式发展。安信证券维持“买入-A”评级。

 航天信息(600271)

 携手天弘推出企业理财平台

 2015年9月23日,航天信息与天弘基金携手推出“航天财信”企业理财平台,宣布将基于双方特有优势,为中小企业提供高流动性和稳定收益的理财服务。

 申万宏源表示,“航天财信”企业理财平台是航天信息结合天弘基金在互联网金融领域的先进理念,基于航天信息“微税平台”打造的货币基金产品。该平台整合了航天信息旗下防伪税控安全技术和“微税平台”的海量客户资源,通过对接天弘基金的“现金管家”及投资管理能力,为企业主和财务人员提供投资理财的创新模式。同时2015年3月试运行成的互联网融资服务平台正在快速推进,企业综合服务商领军者的定位进一步验证。此次与天弘基金合作标志着与阿里巴巴集团进入大规模合作阶段,结合与京东签订的重大战略合作协议,预计未来航天信息与巨头合作将进一步深入。申万宏源维持“买入”评级。

 永利带业(300230)

 切入汽车总成供货体系

 永利带业9月23日公告,其全资子公司青岛英东模塑的控股子公司香港塔塑(英东模塑拥有香港塔塑80%股权)拟购买株式会社三五持有的北京三五汽车配件有限公司100%股权。

 海通证券认为,通过此次并购,英东模塑有望在客户资源、产品生产等方面产生协同效应;实现从汽车塑料零件到总成供货的突破,有望向市场空间更为广阔的汽车零配件行业扩张;公司将在人员配置、业务开发和管理机制等方面进行全方位整合,提升三五汽配的运营管理效率,从而实现扭亏为盈,为公司业绩增长做出贡献。公司收购英东模塑后成功进入模具注塑行业,近期通过并购香港BVI公司进一步扩大业务体量和产品类别,现在通过收购三五汽配再次延伸产品链,未来各子公司有望在客户资源、产品生产上形成较强的协同效应;通过增资控股欣巴科技切入智能分拣行业,目前已和申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将进一步打开智能分拣市场,成为公司新的业绩增长亮点。海通证券维持“增持”评级。

 道氏技术(300409)

 收购江西宏瑞新材料

 2015年9月24日晚间,公司公告拟以自筹资金向自然人李禾、李雪、袁国辉收购其持有的江西宏瑞新材料有限公司合计100%股权,收购的总价款为8200万元。

 申万宏源指出,首先,收购有利于公司优化国内生产基地布局,实现生产地和销售地的统一,降低物流成本,形成稳固的生产与销售根据地。其次,江西宏瑞新材料与道氏技术可形成较强的互补性,而且拥有优良设备基础以及稳定客户群体,结合公司已经具有生产和销售的规模优势,能够在客户资源上产生协同效应。最后,建筑陶瓷釉面材料市场规模300亿以上,行业分散,单个企业体量较小,公司有望成为行业的未来龙头。本次收购将帮助公司完善在产品结构和渠道两个维度的布局,有利于公司进一步提升自身市场份额和长远发展。申万宏源维持“买入”评级。

 南方泵业(300145)

 打造“南方水动力”

 南方泵业发布公告,拟通过发行股份购买江苏金山环保工程集团有限公司100%股权,发行价格为26.26元/股,公开发行6830.9万股;同时向董事长沈金浩、总经理沈凤祥分别发行不超过140.7万股、35.2万股,合计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5000万元。

 华泰证券表示,金山环保是国内一流工业及市政污水处理整体解决方案供应商,拥有较强的技术优势。此次合作实质推进“制造业+制造服务业”战略模式。金山环保在工业及市政应用领域拥有丰富的项目运营经验,下游客户与南方泵业具有互补性。在基于产品从取水到排水的全产业链覆盖、强大技术、产品优势的同时,交叉开拓业务和服务客户,有助于提高深入开拓污水、污泥业务的相关市场,提高订单获取能力和市场影响力,巩固在环保等新兴领域市场优势。此外,目前临平、仁和、长沙、湖州4个厂区基本结束,新产能正在进入收获期。协同外延扩张稳步推进,配套优秀的经营管理和灵活的激励机制,继续积极加强营销网络建设,为未来3年业绩增长打下坚实基础。华泰证券维持“买入”评级。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