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Z15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9月26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远光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股票代码:002063 证券简称:远光软件 公告编号:2015-055

 远光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并对公告中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承担责任。

 远光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董事会于2015年9月23日发出了关于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的通知。会议于2015年9月25日在公司会议室召开,会议由董事长陈利浩先生主持,应出席董事8名,实际出席董事8名(公司董事姜洪元先生、林国华先生、独立董事卫建国先生、宋萍萍女士、钱强先生通过远程电话会议方式出席并以传真方式进行表决)。会议的召集、召开程序及出席会议的董事人数符合法律、法规、规章和公司章程等的有关规定。

 本次会议经表决,审议通过了如下事项:

 一、审议《关于对外投资设立珠海高远电能科技有限公司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票8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关于对外投资设立珠海高远电能科技有限公司的公告》详见2015年9月26日的《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特此公告。

 远光软件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5年9月25日

 股票代码:002063 证券简称:远光软件 公告编号:2015-056

 远光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对外投资设立珠海高远电能科技有限

 公司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远光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7月14日刊登了《对外投资进展暨股票复牌公告》,披露了公司正在筹划涉及电力销售的对外投资事项。9月25日公司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对外投资设立珠海高远电能科技有限公司的议案》,同意公司对外投资设立珠海高远电能科技有限公司(暂定名,具体以工商登记为准,以下简称“高远电能”)。具体情况如下:

 一、对外投资概述

 1、公司拟以自有资金出资2,550万元,占高远电能注册资本的51%。

 2、本次投资属于公司董事会审批权限范围,经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后生效,不需股东大会批准。

 3、本次交易不构成关联交易,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二、交易对手方基本情况

 1、珠海市高新建设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高投公司”)

 类型:有限责任公司(国有独资)

 法定代表人:王春晨

 注册资本:63,100万元人民币

 成立日期:2007年9月26日

 住所:广东省珠海市唐家湾镇南方软件园路1号生产加工中心3#楼三层三、四单元

 主营业务:城市基础设施及配套设施建设、项目投资、物业租赁;广告设计、制作、代理、发布;社会经济信息咨询。

 高投公司是国有独资公司,股东是珠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国有资产管理办公室。

 2、珠海华成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成公司”)

 类型:有限责任公司(自然人投资或控股)

 法定代表人:任学锋

 注册资本:2,000万元人民币

 成立日期:2003年12月02日

 住所:珠海市高新区创新海岸科技六路27号

 主营业务:电力行业(送电、变电)工程设计;电力工程技术咨询及相关技术服务;生产资料信息咨询。

 华成公司股权结构如下:

 ■

 3、广东六丰能源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六丰公司”)

 类型:有限责任公司(自然人投资或控股)

 法定代表人:成青衡

 注册资本:1,000万元人民币

 成立日期:2006年07月07日

 住所:珠海市香洲沿河东路357号铺

 主营业务:节电设备的研发;商业批发、零售及商务服务。

 六丰公司股权结构如下:

 ■

 4、深圳市盛弘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盛弘公司”)

 类型:非上市股份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方兴

 注册资本:6,842.3553万元人民币

 成立日期 :2007年09月28日

 住所:深圳市南山区西丽街道松白路1002号百旺信高科技工业园2区6栋

 主营业务:电能质量产品、有源滤波器、精致无功发生器、光伏逆变器、储能变流器、电动汽车充电机和电池化成与检测设备。

 盛弘公司的股权结构如下:

 ■

 高投公司、华成公司、六丰公司、盛弘公司与公司及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均不存在关联关系。

 三、投资标的的基本情况

 1、公司名称:珠海高远电能科技有限公司(暂定名,以工商核准为准)

 2、企业性质:有限责任公司

 3、注册资本:5,000万元

 4、经营范围:购电、热、冷、汽、水;售电、热、冷、汽、水;新能源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转让、技术服务;合同能源管理;综合节能和用电咨询;电力项目的投资建设、运营管理业务;供电管网、供水管网的投资建设、运营管理业务。

 5、各方出资及股权结构如下:

 ■

 以上工商登记信息以工商行政管理机关核准登记为准。

 高远电能成立后将主要面向高新产业园区展开需求侧的售电工作,未来将构建成为以“互联网”为立足点,高度集成互联网、通讯、软件、物联网、云计算、新能源、电力自动化等技术,纵向打通电力能源的发、输、配、用四大环节,横向整合电力能源供给方、使用方、监管方、服务方,以节能减排为重要原则,以分布式电源接入为核心亮点,构建安全可靠、技术先进、多元开放的“电力互联网售电平台”。

 四、对外投资协议的主要内容

 1、注册资本及缴纳方式

 (1)高远电能的注册资本为人民币5,000万元。其中远光软件的认缴额为人民币2,550万元,占股51%;高投公司的认缴额为人民币1,500万元,占股30%;华成公司的认缴额为人民币450万元,占股9%;六丰公司的认缴额为人民币250万元,占股5%;盛弘公司的认缴额为人民币250万元,占股5%。

 (2)各方约定,注册资本的实际缴纳按照如下约定进行:

 (a) 各方按照本协议约定的条款和条件递交公司设立申请,首期出资在发起人大会暨首次股东大会召开之日起14日内完成;远光软件实缴出资255万元人民币,高投公司实缴出资150万元人民币;华成公司实缴出资45万元人民币;六丰公司实缴出资25万元人民币;盛弘公司实缴出资25万元人民币;

 (b) 各方各自认缴注册资本与各自首期实缴出资额之间的差额,在2017年12月31日之前缴足。

 2、机构设置

 (1)董事会由9名董事组成,董事由股东提名后经股东会选举产生。

 (2)公司不设监事会,设监事1名。

 (3)公司设管理机构,管理机构应由下列成员组成:总经理、财务总监(副总经理级别)及其他高级管理人员。其中总经理由远光软件提名。公司的日常管理和经营应由管理机构在总经理领导下进行。总经理应在管理机构其他成员的协助下,并根据董事会决议制定的各项政策,对董事会负责。

 3、违约和违约赔偿

 (1)如果一方未能履行其在本协议项下的任何义务,则构成对本协议的违约。

 (2)在违反本协议或公司章程的情况下,违约方应对由于其违约所引起的另几方的全部损失(包括合理的律师费用和开支)承担责任。

 (3)任何一方未按本协议的约定及时、足额缴付出资的,除应继续向公司履行足额缴纳出资义务外,还应向已足额缴纳出资方支付违约金;每延迟缴付出资一日,违约方向守约方支付数额为其欠缴出资额0.05%的违约金。

 4、生效

 协议经各方签字盖章并经远光软件董事会审议通过后生效。

 五、对外投资的目的、存在的风险和对公司的影响

 1、对外投资的目的

 该投资将使公司在能源服务领域的布局将得到进一步完善和提升,推动本公司各个环节的融合发展,符合公司的长期战略目标,对公司长期发展和业务布局具有重要意义,能够进一步增强公司综合竞争力。

 2、存在的风险及对策

 售电公司成立后的经营活动尚需报相关部门审批,存在审批无法获准通过的风险;售电公司审批成立后将存在着运营管理、内部控制和市场等方面不确定因素带来的风险。同时,因电力体制改革相关政策的变化可能影响售电公司的运营。公司将密切跟进相关政策,与合资方积极应对,促进本次投资的顺利推进。

 3、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主营业务良好、现金流量充沛,投资售电公司不会对公司目前的生产经营产生影响。

 特此公告。

 远光软件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5年9月25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