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0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9月26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河北宝硕股份有限公司关于

 股票简称:宝硕股份 股票代码:600155 编号:临2015-069

 河北宝硕股份有限公司关于

 重大资产重组事项投资者说明会召开情况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本次说明会召开情况

 河北宝硕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关于重大资产重组事项投资者说明会于2015年9月25日(周五)上午10:00—11:00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上证e互动”网络平台的“上证e访谈”栏目召开,公司董事长、总经理、财务总监、董事会秘书、独立财务顾问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就投资者关注的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的有关情况与投资者进行了交流与沟通。

 二、本次会议投资者提出的主要问题及公司的回复情况如下:

 1、投资者问:不兑现承诺,无休止的延期,会不会损伤公司及大股东的信誉和形象?会不会增加广大股民的资金成本?

 回答:您好!本次重组的部分前置条件尚未满足,如果不能延期复牌,公司只能选择终止本次重组,届时公司股价可能产生波动。本着维护广大股东利益的原则,重组各方一直在全力推进相关事项,谢谢!

 2、投资者问:目前社会关注的无非是两大问题,一是重组能否成功,二是何时复牌。能不能先把重组敲定下来,再考虑择机复牌?

 回答:您好!在各项前置审批完成后,公司将公告重组预案,并在上海证券交易所审核完成后复牌,谢谢您的关注!

 3、投资者问:公司长期停牌,重组迟迟没有结果,一再食言,引来民怨四起,能不能站在两万多中小股东艰难苦熬的立场上,站在维护大股东大老板诚信名誉的基础上,想想尽早结束这种双输的矛盾对立?要么尽快完成重组复牌皆大欢喜,要么宣布终止无止境的重组游戏卖壳让贤?

 回答:您好!感谢您对公司重组的关心!各位中小股东的心情我们非常理解!关于本次重组,公司、大股东与中小股东的想法是一致的,就是尽全力推进重组,促进公司业务转型升级,提高公司持续盈利能力。但是本次重组资产规模较大,相关事项比较复杂,为了维护中小股东利益,在问题解决前无法公告预案并复牌,造成本次重组停牌时间较长,请各位中小股东谅解。

 4、投资者问:5%股权变动由哪个部门审核?为什么这么迟才提交?如今已申请20多个工作日,按规定已超出受理期限,应该审完了,不是吗?

 回答:您好,感谢您的关注。公司将根据本次资产重组的相关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待相关工作完成后,公司将召开董事会审议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有关议案,及时公告并按规定复牌。

 5、投资者问:如果贵公司未获得批准的情况下,能开盘吗?

 回答:您好,感谢您的关注,关于股东变更的行政许可,公司已向相关权利机构递交申请,截至目前,标的公司未收到补正通知,也未收到反馈意见。具体进展及停复牌情况请您关注公司的公告。

 6、投资者问:如果贵公司提交的变更5%的股权申请未获得批准的情况下,会不会复牌?

 回答:您好,感谢您对本次重组的关注!若标的公司变更持有百分之五以上股权的股东未获批准,或者国资监管部门对本次重组不予出具预审核同意意见,本次重组将终止实施,公司股票将复牌,请广大投资者注意相关投资风险。

 7、投资者问:提交了变更申请,是接收了,还是补正材料,如果接受了,是否有反馈意见,请详细回答?

 回答:您好,谢谢您的关注。目前,公司正在抓紧落实本次重组的相关进展工作,一旦完成,公司将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具体请您关注公司的相关公告。

 8、投资者问:重组到什么情况了?

 回答:您好,谢谢您的关注。截至目前,公司本次重组的标的公司已向相关有权机构提交了变更持有百分之五以上股权的股东的行政许可申请;同时,因公司本次资产重组涉及对象及资产范围较广,程序较为复杂,有关各方仍在就具体重组方案进行论证之中。

 9、投资者问:黄董事长您好,我想问一下变更5%的股权到底提交申请没有?重组方案提交国资委预审没有?如没有,预计什么时候提交审批?目前在证监会还未查到已提交变更5%股权的申请。

 回答:您好,谢谢您的关注。截至目前,标的公司已向有关权利机构提交了变更持有百分之五以上股权的股东的行政许可申请,但截至目前尚未获得批准。

 10、投资者问:贵公司从3月开始停牌到现在已经半年了。公司关于资产重组的公告一变再变,从新能源到华创证券。让我们小股民提心吊胆。请问,现在和华创证券的重组到了哪一步?预计什么时候能够完成?

 回答:公司已公告拟发行股份购买华创证券股东的股权的意向,根据相关规定,证券公司变更持有百分之五以上股东、实际控制人,必须经相关有权机构批准。目前标的公司已向相关有权机构提交变更股东的行政许可申请,截至目前尚未获得批准。再加上本次资产重组涉及对象及资产范围较广,程序较为复杂,因此有关各方仍在就具体重组方案进行论证之中。

 由于说明会时间所限,公司对投资者的问题未能全部回复深表遗憾,对于长期以来关注和支持公司发展并积极提出建议的投资者表示衷心感谢。

 本次说明会的具体情况,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上证e互动”网络平台(http://sns.sseinfo.com/)。

 特此公告。

 河北宝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5年9月25日

 股票简称:宝硕股份 股票代码:600155 编号:临2015-070

 河北宝硕股份有限公司

 重大资产重组进展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河北宝硕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5年3月10日披露了《重大事项停牌公告》,因筹划重大事项,经申请,公司股票于2015年3月10日起连续停牌。公司于2015年3月21日披露了《重大资产重组停牌公告》,公司股票自2015年3月23日起预计停牌不超过1个月,进入重大资产重组程序;公司于2015年4月18日披露了《重大资产重组继续停牌公告》,公司股票自2015年4月23日起继续停牌不超过1个月;公司于2015年5月23日披露了《重大资产重组继续停牌公告》,公司股票自2015年5月25日起继续停牌不超过1个月;公司于2015年6月23日披露了《重大资产重组继续停牌公告》,公司股票自2015年6月23日起继续停牌不超过2个月;公司于2015年8月22日披露了《重大资产重组继续停牌公告》, 公司股票自2015年8月24日(星期一)起继续停牌不超过1个月;公司于2015年9月15日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继续停牌的议案》,经申请,公司股票自2015年9月23日(星期三)起继续停牌,预计继续停牌时间不超过1个月。停牌期间,公司每五个交易日发布了重大资产重组进展情况。

 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交易方案初步确定为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本次拟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交易对方为华创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华创证券”)的股东,拟募集配套资金的交易对方为不超过10名符合条件的特定投资者。2015年6月11日,公司与包含贵州省物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在内的11家华创证券股东(合计持有华创证券84.25%的股权)签订了《重组意向协议》。

 披露本次重组预案前尚需取得相关有权机构对标的公司变更持有百分之五以上股权的股东的行政许可以及国资监管部门对本次重组的预审核同意意见。若标的公司变更持有百分之五以上股权的股东未获批准,或者国资监管部门对本次重组不予出具预审核同意意见,本次重组将终止实施,请广大投资者注意相关投资风险。

 截至本公告日,公司正与华创证券股东就重大资产重组相关事项进行持续论证、沟通,所有有意向的股东尚需履行相关决策、审批程序后方可与公司签订重组正式协议。截至目前,尚无法确定上述交易对方的具体范围及拟发行股份购买的股权比例。

 停牌以来,公司组织了中介机构对拟收购资产开展相应的尽职调查、审计、评估等工作,并与相关各方积极论证、沟通协商本次交易涉及的相关事宜。由于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涉及对象及资产范围较广、程序较为复杂,目前所涉及的各项工作仍在积极推进中。

 由于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尚存在不确定性,为维护投资者利益,保证公平信息披露,避免造成公司股价异常波动,公司股票将继续停牌。继续停牌期间,公司将根据重大资产重组的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每五个交易日发布一次重大资产重组进展情况。待相关工作完成后,公司将召开董事会审议本次重大资产重组预案,及时公告并按规定复牌。

 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为《中国证券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有关信息均以公司在上述指定媒体发布的公告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关注公司后续公告,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河北宝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5年9月25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