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Z13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9月26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0521、200521 证券简称:美菱电器、皖美菱B 公告编号:2015-042
合肥美菱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用自有闲置资金进行投资理财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根据合肥美菱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分别于2015年3月24日、4月17日召开的第八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2014年年度股东大会决议通过的《关于公司利用自有闲置资金进行投资理财的议案》,为提高公司自有闲置资金使用效率,增加公司现金资产收益,实现股东利益最大化,同意公司在保证日常经营运作资金需求、有效控制投资风险的前提下,利用自有闲置资金不超过10亿元人民币(该额度可以滚动使用)投资安全性高、流动性好、期限一年以内、有保本约定、到期还本付息等风险相对较低的保本浮动收益型银行理财产品。

 一、本次购买理财产品的主要情况

 2015年9月25日,公司与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合肥分行签订《招商银行公司理财产品销售协议书》,公司以自有闲置资金30,000万元认购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合肥分行的“天添金稳健型”银行理财产品(保本浮动收益型),具体情况如下:

 1、产品名称:招商银行“天添金稳健型理财计划”

 2、产品类型:保本浮动收益型产品

 3、产品评级:低风险产品(2R)

 4、产品期限:T+1天

 5、理财计划成立日:2015年9月25日

 6、理财计划到期日:2015年12月25日

 7、预期收益率:4.7%(年化)

 8、投资总额:30,000万元

 9、资金来源:公司自有闲置资金

 10、投资方向:本理财计划资金由招商银行投资于银行间和交易所市场信用级别较高、流动性较好的金融资产和金融工具,包括但不限于债券、资产支持证券、理财直接融资工具、资金拆借、逆回购、银行存款、券商收益凭证等,并可通过信托计划、定向资产管理计划等资产管理计划进行投资。

 11、理财产品到期本金及收益兑付:到期日当日,若到期日为非工作日的,则顺延至下一银行工作日,客户应得理财收益及理财本金在到期日与资金实际到账日之间不计利息和理财收益。

 12、关联关系说明:公司与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无关联关系。

 公司本次合计以自有闲置资金30,000万元购买银行保本浮动型理财产品,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的8.76%。

 二、对公司日常经营的影响

 公司使用自有闲置资金进行短期低风险理财产品投资,是在确保不影响日常经营资金使用的前提下进行的,通过适度低风险的短期理财以提高资金使用效率,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进一步提升公司业绩水平,为公司股东获取更多的投资回报。

 三、公告日前十二个月内购买理财产品情况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过去12个月内累计购买银行保本浮动型理财产品且尚未到期的余额共计30,000万元(含本次购买的30,000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的8.76%。本次购买银行理财产品事项在公司董事会和股东大会授权范围内。

 四、备查文件

 1、合肥美菱股份有限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决议;

 2、合肥美菱股份有限公司2014年年度股东大会决议。

 特此公告

 合肥美菱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五年九月二十六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