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Z13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9月26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攀钢集团钒钛资源股份有限公司
第六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决议公告

 股票代码:000629 股票简称:攀钢钒钛 公告编号:2015-48

 攀钢集团钒钛资源股份有限公司

 第六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攀钢集团钒钛资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于2015年9月24日上午9:00以通讯方式召开。本次会议应到董事11名,实到董事11名,会议由公司董事长张大德先生主持,公司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会议。本次会议的召开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及其他有关法律法规和本公司章程之规定。经与会董事审慎讨论,本次会议形成如下决议:

 一、审议并通过了《关于拟调整部分固定资产折旧年限的议案》。

 董事会同意公司调整部分固定资产折旧年限。具体内容详见与本公告同日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披露的《关于会计估计变更的公告》(公告编号:2015-50)。

 本议案表决结果:11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二、审议并通过了《关于前期会计差错更正及其追溯调整的议案》。

 董事会同意对前期会计差错进行更正和追溯调整并将该议案提呈股东大会审议。有关前期会计差错更正及其追溯调整的具体情况,详见与本公告同日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披露的《关于前期会计差错更正及其追溯调整的公告》(公告编号:2015-51)。

 股东大会召开时间另行通知。

 本议案表决结果:11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特此公告。

 攀钢集团钒钛资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一五年九月二十六日

 股票代码:000629 股票简称:攀钢钒钛 公告编号:2015-50

 攀钢集团钒钛资源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会计估计变更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攀钢集团钒钛资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拟调整部分固定资产折旧年限的议案》,同意公司对部分固定资产折旧年限进行调整。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28号—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变更和差错更正》的相关规定,本次调整固定资产折旧年限属于会计估计变更,现将具体内容公告如下:

 一、会计估计变更的原因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4号——固定资产》“企业至少应当于每年年度终了,对固定资产的使用寿命、预计净残值和折旧方法进行复核。使用寿命预计数与原先估计数有差异的,应当调整固定资产使用寿命”的规定,为准确反映公司固定资产的实际使用情况及效益水平,公司对部分类别固定资产折旧年限进行调整。

 二、本次调整部分固定资产折旧年限的情况概述

 1.固定资产折旧年限调整前后比较表:

 ■

 2.折旧年限调整后,固定资产的净残值率保持0-5%不变。

 3.本次调整部分固定资产的折旧年限从2015年10月1日起开始执行。

 三、会计估计变更的合理性

 近年来,公司不断加大技改投入,定期对生产线进行全面检修,实际上延长了机器设备、运输工具等固定资产的使用寿命。故公司对固定资产的折旧年限进行调整,变更后的固定资产折旧年限更符合实际情况,将使公司的财务信息更为客观。

 四、具体的会计处理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28号——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变更和差错更正》的相关规定,本次调整部分固定资产折旧年限属于会计估计变更,应当采用未来适用法进行会计处理,不进行追溯调整,不会对公司以往各年度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产生影响。

 五、本次会计估计变更预计对公司的影响

 经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本次调整部分固定资产折旧年限预计将减少计提2015年度折旧额0.86亿元人民币,占公司2014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的2.28%。

 六、会计估计变更事项的批准

 本次会计估计变更事项已经2015年9月24日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审议通过。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的相关规定,本次会计估计变更事项不需要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七、董事会关于会计估计变更的意见

 公司董事会认为,变更后公司固定资产的折旧年限更符合实际情况,能够更准确、真实地反映公司财务状况,财务会计信息更客观、公允。董事会同意公司本次会计估计变更事项。

 八、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此次会计估计变更,内容及程序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第28号—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变更和差错更正》、《主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等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以及公司章程的规定,符合公司固定资产的实际使用情况,可更客观、公允地反映公司财务会计信息,不存在损害公司和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权益情况,同意公司本次会计估计变更。

 九、监事会意见

 公司监事会对公司本次会计估计变更进行了审核,认为公司本次调整部分固定资产折旧年限会计估计变更的决策程序合法,符合会计准则规定及公司实际情况,可提供更客观、公允的财务会计信息,同意公司本次会计估计变更。

 十、备查文件

 1.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决议;

 2.公司第六届监事会第十次会议决议;

 3.公司独立董事关于会计估计变更和会计差错更正的独立意见;

 4.公司监事会关于会计估计变更和会计差错更正的意见。

 特此公告。

 攀钢集团钒钛资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一五年九月二十六日

 攀钢集团钒钛资源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会计估计变更和会计差错更正的独立董事意见

 根据中国证监会《关于上市公司建立独立董事制度的指导意见》、《上市公司治理准则》和本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我们作为公司独立董事,在仔细审阅公司董事会向我们提交的有关资料,基于客观、独立判断,就相关事项发表如下意见:

 一、关于对调整部分固定资产折旧年限的独立意见

 公司此次调整部分固定资产折旧年限,属于会计估计变更,内容及程序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第28号——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变更和差错更正》、《主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等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以及公司章程的规定,符合公司固定资产的实际使用情况,可更客观、公允地反映公司财务会计信息,不存在损害公司和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权益情况。同意公司本次调整部分固定资产折旧年限会计估计变更。

 二、关于对前期会计差错更正的独立意见

 公司本次对2014年半年度和2014年第三季度会计差错更正,符合公司实际经营和财务状况,董事会关于该差错更正事项的审议和表决程序符合法律、法规等相关制度的要求,对会计差错的会计处理符合会计准则的有关规定,客观公允地反映了公司的财务状况,不存在损害公司和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形,我们同意将本次会计差错更正事项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______________ ______________

 赵 沛 张国庆

 _____________ ______________

 杨渊德 吉 利

 2015年9月24日

 股票代码:000629 股票简称:攀钢钒钛 公告编号:2015-51

 攀钢集团钒钛资源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前期会计差错更正及其追溯调整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攀钢集团钒钛资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前期会计差错更正及其追溯调整的议案》,拟对2014年半年度和2014年第三季度会计差错进行更正并进行追溯调整,并提呈公司股东大会审议。现将具体内容公告如下:

 一、前期会计差错更正概述

 公司于2015年3月30日召开2015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并通过了《关于全资子公司鞍澳公司为卡拉拉提供的6000万澳元股东贷款转换为卡拉拉股权暨对外投资的议案》,将鞍钢集团投资(澳大利亚)有限公司向卡拉拉矿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卡拉拉”)提供的共计6,000万澳元股东贷款,全部转换为卡拉拉的股权,并在2014年度报告中将卡拉拉纳入合并报表范围。有关情况详见《攀钢集团钒钛资源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为卡拉拉矿业有限公司提供股东贷款并转换为股权的对外投资情况专项公告》(公告编号:2015-06)和《攀钢集团钒钛资源股份有限公司2015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公告编号:2015-08)。

 在并购日之前,卡拉拉执行澳大利业会计准则,公司对卡拉拉采用权益法核算,未按中国会计准则对卡拉拉进行审计,卡拉拉的报表数无法直接使用,没有可供参考使用的暂时价值数据。因卡拉拉资产金额较大,如对报表列报项目分类暂估,则有可能造成报表项目与实际情况差异较大。为了准确列报卡拉拉的资产与负债项目,避免出现报表项目大金额误差,出于谨慎,公司未将卡拉拉纳入2014年半年度、2014年第三季度合并报表范围。至2015年1月,公司完成中国会计准则下的审计、评估工作,取得卡拉拉各项可辨认资产、负债的公允价值后,公司才具备合并卡拉拉报表的条件。

 根据证监会会计部函[2015]439号的意见,公司在编制2014年半年度报告、2014年第三季度报告的合并财务报表时,如无法取得卡拉拉各项可辨认资产、负债的公允价值或经审计的财务数据的情况下,管理层可以利用最近可获得的信息,以暂估价值为基础进行编报,公司应在2014年半年度报告、2014年第三季度报告“以暂估价值为基础”将卡拉拉纳入合并范围。因此,公司在披露2014年半年度报告、2014年第三季度报告时未将卡拉拉纳入合并范围,属于会计差错,需进行更正。

 二、会计差错更正内容及会计处理

 按照证监会会计部的意见和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的有关规定,公司重新编制了2014年半年度、2014年第三季度会计报表,对相关财务数据进行了调整,主要财务数据更正情况如下:

 (一)2014年半年度主要财务数据更正情况如下表:

 单位:元

 ■

 (二)2014年第三季度主要财务数据更正情况如下表:

 单位:元

 ■

 三、会计差错更正对财务报表及定期报告的影响

 (一)对公司2014年半年度报告的影响

 在已披露的2015年半年度报告中,公司已按合并卡拉拉财务报表后2014年6月30日的数据进行了调整,并对调整情况进行了说明,有关情况详见公司《2015年半年度报告》(公告编号:2015-42)。更正后的2014年半年度主要会计报表如下:

 ■

 ■

 ■

 ■

 (二)对公司2014年第三季度报告的影响

 更正后的2014年第三季度主要会计报表如下:

 ■

 ■

 ■

 ■

 四、公司董事会、监事会、独立董事关于本次会计差错更正及追溯调整的意见

 公司董事会认为,公司前期会计差错更正及追溯调整符合会计政策的相关规定,是对公司实际经营状况的客观反映,使公司的财务信息更真实地反映公司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有利于投资者更准确地对公司的投资价值进行判断,具有合理性,没有损害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合法权益。董事会同意将上述会计差错更正及追溯调整事项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公司监事会认为,公司本次前期会计差错更正及追溯调整符合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程序符合要求,更正后的财务信息能够更加准确地反映公司的经营状况和盈利能力,为投资者提供更为准确、更为可靠的会计信息。监事会同意将上述会计差错更正及追溯调整事项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公司独立董事认为,公司本次对2014年半年度和2014年第三季度会计差错更正,符合公司实际经营和财务状况,董事会关于该差错更正事项的审议和表决程序符合法律、法规等相关制度的要求,对会计差错的会计处理符合会计准则的有关规定,客观公允的反映了公司的财务状况,不存在损害公司和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形,同意将本次会计差错更正事项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五、备查文件

 1.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决议;

 2.公司第六届监事会第十次会议决议;

 3.公司独立董事关于会计估计变更和会计差错更正的独立意见;

 4.公司监事会关于会计估计变更和会计差错更正的意见;

 5.关于《关于攀钢集团钒钛资源股份有限公司相关会计问题的请示》的复函(会计部函【2015】439号)。

 特此公告。

 攀钢集团钒钛资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一五年九月二十六日

 攀钢集团钒钛资源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关于会计估计变更和会计差错更正的意见

 根据《主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等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以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公司监事会对公司关于会计估计变更以及会计差错更正事项发表意见如下:

 一、关于对调整部分固定资产折旧年限的意见

 公司监事会认为,公司本次调整部分固定资产折旧年限会计估计变更的决策程序合法,符合会计准则规定及公司实际情况,可提供更客观、公允的财务会计信息,同意公司本次会计估计变更。

 二、关于对前期会计差错更正的意见

 公司监事会认为,公司本次对2014年半年度和2014年第三季度会计差错更正符合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程序符合要求,更正后的财务信息能够更加准确地反映公司的经营状况和盈利能力,为投资者提供更为准确、更为可靠的会计信息,我们同意将本次会计差错更正事项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   ─────     ─────

 胡乃民监事     杨 东监事    畅 嵘监事

 ─────   ─────

 郑永雄监事     郭友乾监事

 2015年9月24日

 股票代码:000629 股票简称:攀钢钒钛 公告编号:2015-49

 攀钢集团钒钛资源股份有限公司

 第六届监事会第十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攀钢集团钒钛资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六届监事会第十次会议于2015年9月24日上午11:00以通讯方式召开。本次会议应到监事5名,实到监事5名。本次会议的召开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及其他有关法律法规和本公司章程之规定。经与会监事审慎讨论,本次会议形成如下决议:

 一、审议并通过了《关于拟调整部分固定资产折旧年限的议案》。

 监事会同意公司调整部分固定资产折旧年限。具体内容详见与本公告同日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披露的《关于会计估计变更的公告》(公告编号:2015-50)。

 本议案表决结果:5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二、审议并通过了《关于前期会计差错更正及其追溯调整的议案》。

 监事会同意对前期会计差错进行更正和追溯调整并将该议案提呈股东大会审议。有关前期会计差错更正及其追溯调整的具体情况,详见与本公告同日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披露的《关于前期会计差错更正及其追溯调整的公告》(公告编号:2015-51)。

 股东大会召开时间另行通知。

 本议案表决结果:5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特此公告。

 攀钢集团钒钛资源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二〇一五年九月二十六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