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Z06版:大众理财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9月26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避险情绪抬升金价
□ 明富金融研究所 谢堃

 □ 明富金融研究所 谢堃

 

 黄金价格周初连续调整两天后,周三黄金价格止跌上行,终结日K线图两连阴的格局,多方投资者主动入场。中国9月财新制造业(PMI)数值为47,创下6年半以来低位,黄金因此受到避险情绪支撑。德拉吉讲话安抚市场,讲话传递的信息显示欧洲央行在目前的情况下不急于进一步扩大QE规模,欧元止跌上行,从而压制了美元指数走势,为金价反弹上行添加动力。黄金整体走势已经转暖,后市可能会延续震荡向上,投资者可选择看涨的思路。

 美国制造业PMI依然疲弱,制造业或拖累三季度经济增长。据数据编撰机构Markit公布的行业调查报告显示,美国9月制造业与前月没有变化,继续以8月的疲弱速度增长。8月的增速为近两年来最慢。数据显示,美国9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初值为53,与8月持平;8月创下2013年10月以来最低。报告还指出,9月新增岗位速度放缓,就业分项指数为51.4,为2014年7月以来最低;8月终值为52.4。数据较差使得避险情绪上升,对黄金形成支撑。

 由于全球经济动荡加剧,美联储的加息时间可能会推迟。美联储洛克哈特表示,推迟加息的决定或反映了金融危机之后决策者们的自然的谨慎情绪。他本人投票支持出于审慎考虑而维持利率不变,这打压了美元指数,为黄金反弹上行提供了契机。

 中国经济持续疲软,尤其制造业不景气。9月中国财新制造业(PMI)初值47,创2009年3月以来最低水平,预期47.5,前值47.3。该指数已连续7个月处于荣枯线下方。持续疲弱的中国财新制造业PMI数据令市场风险偏好受到进一步打压,全球市场几无幸免。全球股市方面,受中国经济数据影响,亚太股市全线下挫,市场风险厌恶情绪上行,黄金获得追捧,同时白银走势获得支撑。

 尽管欧元区经济比较疲软,但整体上处于复苏态势。欧元区制造业扩张小幅放缓,与预期基本一致,缓解了对全球经济成长的担忧。Markit进行的调查显示,欧元区9月综合采购经理人指数(PMI)报53.9,低于8月的54.3,路透社调查预估为54.1。然而,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暗示目前决定是否进一步扩大央行的1.1万亿欧元购债计划言之尚早,这为欧元汇价反弹上行添加动力,进而压制了美元指数走势,刺激金价反弹,同时为银价带来支撑。

 周三黄金止跌反弹,终结了日K线图两连跌的格局,市场逢低买盘力量增强。目前黄金向上收复1130美元/盎司关口。明富金融研究所认为,日线图各条均线逐步呈现多头排列,相应的KD指标中,双线高位维持向下运行,表明市场短线空头力量正在累积,可能会削弱黄金上行动力。黄金走势有所转暖,后市可能会震荡向上,投资者可选择买入做多策略。

 白银价格步入横向调整,市场多空双方力量趋向均衡。目前银价已经跌破下行通道的下轨支撑线,短线走势再次转弱。明富金融研究所认为,市场短线空方投资者主动出击,可能会打压银价走势,投资者可考虑逢高做空。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