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9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9月25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股票简称:紫光股份 股票代码:000938 公告编号:2015-091
紫光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与北京世纪
互联宽带数据中心有限公司、微软(中国)
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紫光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5年9月24日在美国西雅图与北京世纪互联宽带数据中心有限公司、微软(中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各方本着互惠互利、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原则,发挥各自优势,建立战略合作关系,通过搭建具有领先技术水平的混合云解决方案平台,共同拓展国内云计算市场。

 一、合作方基本情况

 北京世纪互联宽带数据中心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世纪互联”),系美国纳斯达克上市公司(股票代码:VNET),是中国最大的电信中立互联网基础设施服务提供商,向客户提供业界领先的服务器及网络设备托管服务、管理式网络服务、内容分发网络及云计算服务。

 微软系美国纳斯达克上市公司(股票代码:MSFT),是全球领先的软件、服务、设备和解决方案供应商,致力于帮助个人和企业用户全面发挥潜能。

 二、战略合作备忘录的主要内容

 1、合作范围及意义

 公司将与世纪互联共同出资组建合资公司(以下称为“合资公司”),并以该公司为平台,与微软基于Windows Azure 和Office 365云服务开展进一步合作,搭建具有领先技术水平的混合云解决方案平台及提供相关云服务。

 各方共同促使合资公司成为提供公有云服务解决方案的研发和销售平台,服务于国内客户,以国有企业为首个重点客户群并逐步推广,以满足目标客户定制化需求。

 2、合作内容

 公司、世纪互联和微软将在以下方面开展多方位的合作:

 (1)公司和世纪互联将促成合资公司获得世纪互联全资子公司的授权,在中国推广基于微软Windows Azure 和Office 365的公有云服务。

 (2)微软将向合资公司提供公有云服务技术和销售支持

 微软将向合资公司提供有关Windows Azure和Office 365云服务相关的技术培训,并指派专家提供售前和售后的技术支持和销售指导。

 同时,在符合微软知识产权管理政策的前提下,微软将向合资公司提供从事上述研发所需的技术支持及微软知识产权使用许可,积极与合资公司在相关知识信息与产权上共同合作与研发。

 (3)公司、世纪互联和微软将积极寻求在云应用开发、云服务安全认证及审查等领域开展合作的机会,进一步助推公有云服务在国内的广泛应用。

 《战略合作备忘录》系三方在上述领域内的战略合作意向,三方将根据备忘录规定的原则进一步磋商有关合作的具体条款,以便达成具有法律约束力的协议。

 三、合作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战略合作将有助于各方发挥各自优势,协同各方在技术、运营、服务、用户等方面的资源,有助于公司进一步拓展IT服务领域,搭建混合云解决方案平台,满足政府和企业级客户云计算下的定制化需求,推动公司“云服务”战略的实施。

 四、风险提示

 上述备忘录仅为各方战略合作意向和合作的基本原则,合资公司的具体投资安排和各方具体合作内容及项目,仍需各方根据实际情况共同协商后确定并另行签订具体协议。因此,上述事项均具有不确定性,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五、备查文件

 《战略合作备忘录》

 特此公告。

 紫光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5年9月24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