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9月25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球金融中心指数发布
亚太“赶超”欧美传统金融中心

 第18期“全球金融中心指数”(GFCI)报告日前在深圳发布,这也是该指数首次在中国发布。该指数报告显示,亚太金融中心正快速“赶超”欧美传统金融中心。

 全球金融中心指数是英国智库Z/Yen集团根据营商环境、金融体系、基础设施、人力资本、城市声誉等因素对全球重要金融中心进行评分和排名的评价体系,首期指数发布于2007年3月,其后每半年更新一次。

 本期“全球金融中心指数”共有84个金融中心进入榜单,其中全球前20大金融中心排名依次为:伦敦、纽约、香港、新加坡、东京、首尔、苏黎世、多伦多、旧金山、华盛顿、芝加哥、波士顿、日内瓦、法兰克福、悉尼、迪拜、蒙特利尔、温哥华、卢森堡和大阪。

 报告显示,亚太金融中心正快速“赶超”欧美传统金融中心。主要亚太地区金融中心得分均出现上升,香港、新加坡、东京和首尔排名全球第三到第六,亚太地区排名前五的金融中心平均得分超过西欧地区和北美地区。 (孙飞)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