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9月25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安倍晋三称
日本即将结束通缩状态

 □本报记者 张枕河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24日在记者会上表示,日本经济不再处于通胀下降的局面,即将结束通缩。随着日本差不多击退通缩,安倍经济学也已步入第二阶段,迎来“新三支箭”计划。

 安倍指出,这“新三支箭”计划为:继续改善经济、改善儿童保健和扩大社会福利、继续施行吸引投资的政策。此外,安倍还宣布将国内生产总值(GDP)目标上调约22%至600万亿日元。安倍强调,将继续实施相应政策把资本引入日本。按计划上调消费税,除非是出现重大经济动荡。

 尽管安倍如此表态,但部分机构分析师认为,随着日本国内经济数据预期平淡,日本央行不排除继续扩大宽松规模的可能性。

 瑞银证券分析师表示,预期日本政府和央行可能会有一些刺激消费者支出的举措,因为资本支出还不够强劲。若不加大改革力度,实现GDP目标就是不现实的。即便实现3%的经济增长率,这样的目标也要七年时间才会达成。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