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财经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9月25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伊利集团主导
中美食品智慧谷启航

 

 美国当地时间9月23日上午,正在美国进行国事访问的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了在西雅图召开的中美企业家座谈会。习近平主席在会上围绕中美经贸合作发表了重要演讲,得到了两国企业界的广泛共鸣。

 伊利集团董事长潘刚作为中国农业企业的代表随团出席了中美企业家座谈会,并在发言中阐述了中美农业合作的重要性和广阔性,介绍了中美食品智慧谷。座谈会上对建立中美食品智慧谷,并由中方伊利集团主导实施达成了共识。

 潘刚在发言中讲到,中美农业合作不仅具有重要性、互补性,而且拥有广阔性。中美两国领导人曾确定了8个农业重点合作领域,也确立了优势互补等主要合作原则,充分体现了领导人对农业的特殊重视。中国农业企业非常希望和美国相关高校、企业和机构进行合作,更好地服务中国消费者。随着中国更多地区人均GDP突破1万美元,多元化、个性化的健康食品将广受欢迎,这为两国在农业、食品方面的创新合作提供巨大空间。中美食品智慧谷就是在上述大背景下应运而生的,伊利将全力主导实施好这一项目,倾注心力、全情投入、承担起领军企业的责任。

 潘刚介绍说,伊利集聚整合了众多全美顶尖的常青藤联盟名校、全球综合排名前十的大学及在农业、管理、生命科学等各个领域全球排名第一的高校、科研院所和机构,将在“营养健康、产品研发、食品安全、农业科技、畜牧兽医、生态环保、企业管理、人才培养”等多个领域展开全方位立体式合作,形成中美乃至全球在农业食品方面“集聚院校机构最多实力最强、涉及领域最广最前沿、模式最独创机制最灵活、影响最深远受益面最大”的高端、超前智慧集群,共同为中美创新合作形成新引擎、注入新动能、树立新典范,从而更好地推动两国企业互惠发展、真正造福两国人民。(戴小河)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