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2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9月25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湖南博云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证券代码:002297 证券简称:博云新材 编号:2015-047

 湖南博云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15年半年度报告相关事项说明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局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2015年8月27日,湖南博云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四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湖南博云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2015 年半年度报告及其摘要》。公司已于2015年8月28日在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披露了公司《2015年半年度报告》及《2015年半年度报告摘要》。

 为使投资者更好地了解公司的生产经营情况,公司现针对2015年半年度报告相关事项做如下说明:

 一、公司实现扭亏的措施

 针对业绩出现亏损的情况,公司将采取以下措施,力争提高净利润,逐步实现业绩扭亏。

 (一)加快推进军、民用飞机刹车副和航天产品研制工作及民用新领域产品的研究开发,不断提升技术创新水平,通过研发新型号产品的批产,逐步扩大公司各相关产品的市场份额。

 (二)加强营销队伍建设,积极开拓市场,做好销售市场的整体布局。在飞机刹车副方面,在争取新增销售不断提高的情况下,加强应收账款回收,降低坏账损失水平;在汽车刹车片方面不断巩固国内主机配套市场份额的同时,积极开拓国际市场;在高性能模具方面,加强大客户的开发和维护力度,做好产品标杆客户市场,保持优势产品的示范效益,积极开拓市场,增加与国内外客户的沟通力度,挖掘现有客户的新需求。

 (三)做好精益生产管理工作,提高产品的合格率,保证交货期,降低生产消耗,降低生产成本;改进产品加工工艺,降低原材料采购成本和制造成本。

 (四)健全和完善公司风险控制及绩效管理体系,进行目标任务与费用预算全面管控,以部门归口,实施总额控制管理方式,建立权责明晰、与企业发展相适应的经营管理体系。

 (五)全力完成2014年度非公开发行股票及后续工作。公司将通过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收购长沙伟徽高科技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100%股权,通过本次收购及后续的资源整合,将有效延伸公司产业链,提升公司的整体竞争能力与盈利能力;同时伟徽新材并表后将有效增厚公司业绩。

 二、霍尼韦尔博云亏损规模较大的原因以及公司应对的主要措施,公司对该项投资的经济效益分析,继续该项投资现阶段对公司的意义以及该项投资是否会继续成为公司亏损源。

 (一)霍尼韦尔博云亏损规模较大的原因说明

 1、霍尼韦尔博云(或称“合资公司”)承担了国家C919大型客机机轮刹车系统的全部研发任务,该研发任务的技术难度高,研发工作量大,完成整个机轮刹车系统的研发经费投入较大,近几年是研发费用投入的高峰期。同时,合资公司在厂房建设、生产线建设以及航空级生产质量体系、工艺技术管理体系等方面的建设,亦需要投入较大的支持服务费用。

 2、C919和非C919产品要达到生产与销售航空资质认证的取证水平,历时较长,目前合资公司正处于试生产、固化工艺、质量体系认证阶段,在合资公司的产品未进入量产之前,仍将处于投入阶段。

 (二)公司应对的主要措施

 1、合资公司前期大量的基础建设投入、系统研发与支持服务费用投入是航空产业一个必然要走过的历程,该产业特点具有门槛高、前期投入大、投资回收期长等特点,相应后期的回报也是长期的、稳定的和很高的。

 为了尽快实现销售收入,减少亏损甚至扭亏为盈,公司将通过合资公司董事会,督促合资公司管理层不断加强企业管理,尽最大努力缩短试生产、认证与取证周期,尽早取得航空产品生产销售的资格认证。

 2、公司将督促霍尼韦尔(国际)公司尽快引入非C919项目到合资公司,督促合资公司提前做好充分的生产准备、技术准备,确保非C919项目顺利落地,尽早实现销售收入。

 (三)投资经济效益分析

 公司对合资公司一期项目的投资共计3920万美元,占其注册资本的49%。一期项目全部达产后,合资公司每年预计可实现产品销售收入46,847.87万元人民币,净利润11,651.43万元人民币,总投资收益率达到23.26%。从长期来看,具有投资价值。

 (四)继续投资对公司的意义

 1、C919大型客机项目是国家重点工程,被列为国家重大战略,目前正在全力推进与实施的进程中。合资公司是C919大型客机机轮刹车系统的唯一供应商,肩负着国家的重大使命和全国人民的期待,因此,该项工作的社会效益和责任非常重大。

 2、航空产业的前期投入大、门槛高、投资回收期长是行业特点,但是其投资回报也是非常高的,而且是长期稳定的回报,继续投资对公司也是具有重大经济效益的。

 3、借助合资公司平台,将有利于公司产品进一步拓展国际市场。

 (五)该投资是否会继续成为公司亏损源

 1、考虑到行业的特点,合资公司须在取得生产资质认证之后才能开始销售产品,因此,在获得生产资质之前,公司只有投入没有产出,近期可能会成为公司的亏损源。

 2、根据合资公司研发的进程来看,合资公司亏损会呈现一个逐年递减的趋势。随着C919大型客机项目首飞进程的不断推进与合资公司非C919项目的批产,长期来看,该投资不会成为公司的亏损源。

 三、公司对上海海通创新锦程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以及湖南云瑞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的代垫款项是否如年报问询函回函所述按期归还。

 1、关于上海海通创新锦程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的代垫款项

 公司于2015年5月19日披露《湖南博云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深圳证券交易所2014年年度报告问询函的回复公告》(公告编号:2015-024)中第4个问题(1)中所述:子公司湖南博云汽车制动材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博云汽车”)于2015年3月参股上海海通创新锦程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以下简称“创新锦程”),出资1500万元,出资比例为7.85%。创新锦程计划对某汽车零配件生产企业进行投资,因其在2014年12月31日前尚未正式注册成立,故对该企业的前期尽职调查相关费用暂由博云汽车垫付,累计垫付费用为22.06万元,相关垫付费用对方承诺于2015年6月30日前归还。

 上述代垫款项创新锦程于2015年5月全部归还博云汽车。

 2、湖南云瑞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的代垫款项

 公司于2015年5月19日披露《湖南博云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深圳证券交易所2014年年度报告问询函的回复公告》(公告编号:2015-024)中第4个问题(2)中所述:湖南云瑞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云瑞投资”)在自身经营过程中,需聘请中介机构完成一定的工作,但因其自身资金周转的问题,特委托公司子公司湖南博云东方粉末冶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博云东方”)在其委托期限内(委托期限为2014年7月29日至2014年12月31日)对可能产生的相关费用进行垫付,故此在2014年9月至12月期间博云东方共计发生了该220.75万元的垫付费用。该项费用云瑞投资承诺在2015年7月31日之前全部予以归还。

 上述款项云瑞投资于2015年9月全部归还博云东方。

 特此公告。

 湖南博云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5年9月24日

 

 证券代码:002297 证券简称:博云新材 编号:2015-048

 湖南博云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关于

 参加2015年度投资者网上集体接待日活动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局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为进一步加强与投资者的互动交流工作,就2015年半年度报告事项及公司的生产经营及发展状况与投资者进行充分的沟通交流,湖南博云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将参加由湖南省上市公司协会和深圳前海全景财经信息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湖南辖区上市公司2015年度投资者网上集体接待日”活动,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本次投资者网上集体接待日活动将在深圳前海全景财经信息有限公司提供的网上平台,采取远程方式进行,活动时间为2015年9月28日(星期一)下午15:00—17:00,投资者可以登陆“上市公司投资者关系互动平台(http://irm.p5w.net/)”,参与公司本次网上投资者集体接待日活动。

 届时公司副总裁兼董事会秘书易剑鸣先生及相关工作人员将通过网络在线交流形式和投资者进行沟通与交流。欢迎广大投资者参与。

 特此公告。

 湖南博云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5 年9 月24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