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6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9月25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2153 证券简称:石基信息 编号:2015-52
北京中长石基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非公开发行股票相关事项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并对公告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负连带责任。

 北京中长石基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申请目前正处于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中国证监会”)审核过程中,根据相关审核要求,现将有关公司全资子公司中国电子器件工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电器件”)应收大连信开数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信开数码”)款项情况公告如下:

 一、情况概要

 截至 2014年6月 30日,公司子公司中电器件应收非关联方信开数码 4,000万元。截至2015年3月2日,中电器件已收到信开数码全部本金4,000万元及相应资金使用费。

 二、具体情况说明

 (一)上述资金使用情况的开展时间、主要内容

 中电器件自设立以来,主营业务为经销包括日本爱普生、富士-施乐在内的计算机周边IT产品。出于增加经营品种、扩大经营范围的考虑,中电器件一直希望进入以日本松下为代表的办公自动化设备领域。

 信开数码系日本松下系列办公自动化设备的主要代理商之一,2007年前后中电器件与信开数码就日本松下产品的采购、经销事宜展开多次探讨。2008年6月24日,双方签署了第一笔经销合同,金额为17,842,095.24元。具体模式为中电器件向信开数码采购松下传真机,然后以18,734,200元销售给大连迪尔电脑有限公司。

 双方合作一段时间后,模式固化为中电器件与信开数码签署《传真机代理销售合同》,约定中电器件向其采购日本松下传真机。然后由大连信开投资有限公司(或大连迪尔电脑有限公司,大连信开投资有限公司之关联方)与中电器件签署《代理采购协议》,将传真机销售给大连信开投资有限公司(或大连迪尔电脑有限公司)。

 中电器件希望通过与信开数码的采购、经销合作,凭借自身在日本电器产品经销领域长期的综合经营优势,以拓展日本松下传真机分销领域为契机,逐步成为日本松下系列办公自动化设备的主要代理商。后中电器件发现该业务未能实现帮助其有效介入日本松下系列办公自动化设备代理、经销领域的目的,但双方购销关系平稳,也可获取安全而相对可观的回报,因此该购销业务自2008年开始持续平稳执行。中电器件财务报表之审计师--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对此项购销交易未提异议,历年均出具标准无保留审计意见。

 2013年4月1日,公司与中电器件股东深圳鹏博及工会委员会签署《资产购买协议》,拟购买深圳鹏博及工会委员会合计持有的中电器件55%股权。2013年7月12日,公司聘请的众环海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对中电器件最近两年及一期的财务报表出具众环审字(2013)011330号审计报告,将前述中电器件与信开数码的相关购销业务确认为资金使用往来,并相应调减了中电器件营业收入。

 2013年10月14日,中国证监会核准石基信息收购深圳鹏博及工会委员会合计持有的中电器件55%股份。2014年7月14日,中国证监会核准石基信息收购彩虹集团公司持有的中电器件剩余45%股份,中电器件成为公司全资子公司。公司开始着手进行中电器件业务梳理工作,并开始清理该项资金使用往来事项。

 截至 2014年6月 30日,公司子公司中电器件应收非关联方信开数码 4,000万元。2014年7月24日,大连信开投资有限公司与中电器件签署《中国电子器件工业有限公司与大连信开投资有限公司之还款协议书》,约定于2014年12月30日前偿还欠款4,000万元及相应资金使用费,并向中电器件提供了实际价值为应还余额1.3倍的质押物。石基信息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李仲初承诺:“如约定到期还款日后,大连信开投资有限公司未能按时足额向中电器件偿还所有款项,本人将向中电器件承担未偿还部分款项的还款责任,并将积极配合中电器件继续向大连信开投资有限公司就未偿还部分款项主张清偿权利。”以上承诺详见2015年3月31日《中国证券报》及巨潮咨询网www.cninfo.com的《2014年年度报告》。

 (二)历年本金、资金使用费的计算和收取情况

 上述资金使用历年本金和资金使用费收取情况见下表:

 单位:万元

 ■

 注:本金是根据使用资金金额和对应使用时间加权平均计算而来。

 (三)还款情况

 截至2015年2月4日,公司已从大连信开投资有限公司及关联方收回本金3,000万元及资金使用费。公司董事长李仲初先生依据承诺,于2015年2月4日将1,000万元垫付款划转至中电器件账户。2015年3月2日,中电器件收到信开数码最后一笔还款1,000万元。至此,公司已收到全部本金4,000万元及相应资金使用费。

 上述资金使用事项系中电器件为扩大业务范围,与信开数码自2008年开展业务合作逐步演变而来,形成在公司并购中电电器之前。2014年7月14日中国证监会核准石基信息全资控股中电器件后,公司即行采取措施分步收回相关款项。截至2015年3月2日,公司已全部收到本金4,000万元及相应资金使用费,未对上市公司中小股东利益造成损害。

 特此公告。

 北京中长石基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5年9月24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