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7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9月24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2753 证券简称:永东股份 公告编号:2015-037
山西永东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闲置
自有资金和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山西永东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和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议案》,同意公司在不影响公司正常经营的情况下,公司使用额度不超过12000万元人民币的闲置自有资金购买保本理财产品,期限不超过十二个月;使用额度不超过7000万元人民币的闲置募集资金购买保本理财产品,期限不超过十二个月,在上述额度内,资金可以滚动使用。同时,在单笔金额并且总额度不超过上述范围内,授权公司管理层负责办理相关事宜。本议案经公司2015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批准。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2015年6月8日于巨潮咨询网(http://www.cninfo.com.cn)上披露的《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和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公告》。

 一、理财产品主要内容:

 2015年9月23日,公司与山西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了购买理财产品的协议,使用闲置自有资金1752万元购买“稳得利”收益凭证100182号理财产品。具体事项如下:

 1、 产品名称:“稳得利”收益凭证100182号

 2、 产品代码:S77485

 3、 产品类型:本金保障型收益凭证产品

 4、 产品期限:91天

 5、 产品收益率:3.7%/年

 6、 产品起息日:2015年9月23日

 7、 产品到期日:2015年12月23日

 8、 产品兑付日:不晚于到期日后一个工作日

 9、认购资金总额:人民币1752万元

 10、资金来源:公司闲置自有资金

 11、理财本金及收益支付:到期时一次性支付

 12、关联性说明:公司与山西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无关联关系

 二、投资风险及风险控制措施

 (一)投资风险

 尽管投资理财的产品均属于低风险投资品种,公司在实施前会经过严格地评估,但金融市场受宏观经济的影响较大,不排除该项投资受到市场波动的影响,面临收益波动风险、流动性风险、实际收益不可预期等风险及相关工作人员的操作及监督管理风险。

 (二)风险控制措施

 1、公司董事会授权公司董事长行使该项投资决策权并签署相关合同,公司财务总监负责组织实施,财务部为具体经办部门。财务部根据公司财务状况、现金流状况及利率变动、以及董事会关于投资理财的决议等情况,对理财的资金来源、投资规模、预期收益进行判断,对理财产品进行内容审核和风险评估。

 2、公司财务部将及时分析和跟踪进展情况,一旦发现存在可能影响公司资金安全的风险因素,将及时采取保全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3、公司内部审计部门负责对公司购买理财产品的资金使用与保管情况进行审计与监督,每个季度对所有理财产品投资项目进行全面检查,并根据谨慎性原则,合理的预计各项投资可能发生的收益和损失,并向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报告。

 4、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公司投资理财产品的情况进行定期或不定期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5、公司将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在定期报告中披露报告期内购买保本型理财产品及相关的损益情况。

 三、对公司日常经营的影响

 公司本次基于规范运作、防范风险、谨慎投资、保值增值的原则,运用暂时闲置自有资金和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的保本型理财产品,是在确保公司日常运营和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实施的,不影响公司日常资金正常周转需要,不影响公司主营业务的正常开展;有利于提高资金使用效率,获取良好的投资回报,进一步提升公司整体业绩水平,保障股东利益。

 四、公告日前十二个月内公司购买理财产品情况

 公司公告日前12个月购买理财产品的情况如下:

 ■

 五、备查文件

 1、公司与山西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签订的《山西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稳得利”收益凭证100182号产品认购合同》

 2、公司与山西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签订的《山西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稳得利”收益凭证100182号产品风险揭示书》

 3、公司与山西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签订的《山西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稳得利”收益凭证100182号产品说明书》

 特此公告!

 山西永东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五年九月二十四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