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9月24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景气度提升
锂电池概念领涨
张怡

 □本报记者 张怡

 

 连续温和反弹后,昨日市场遭遇获利回吐,题材概念回落,但仍有部分题材概念板块表现突出,表现出良好的抗跌性,锂电池指数就是其一。在全部124个wind概念指数中,昨日上涨的仅有24个。其中,锂电池概念上涨3.61%,遥遥领先于其他板块。

 锂电池指数昨日小幅低开之后快速上行翻红,随后继续上攻,在上午10点之后最高涨幅超过了5.4%;不过面对大盘的缩量震荡,锂电池板块承受的抛压加大,促使其涨幅回落,维系横盘震荡态势,成交也逐步降温。

 昨日正常交易的28只锂电池概念股中,由26只个股实现上涨,其中,多氟多、九九久、雅化集团和深圳惠程涨停,赣锋锂业涨幅达到9.65%,此外还有天赐材料、比亚迪、天齐锂业、新宙邦、道明光学和杉杉股份的涨幅超过了5%。相反,昨日仅有科恒股份和浩宁达两只个股下跌,但跌幅均未超过1.4%。

 近期锂电池相关消息面内容丰富,先是新能源汽车销量报喜,增速超出市场预期;而后锂业巨头FMC对旗下离产品全线提价,而后苹果开始加速电动汽车的布局。大众汽车周二承认在柴油车产品上安装了尾气作弊装置,使得市场对汽车行业节能减排的关注度提升。随着我国对新能源汽车的大力支持,新能源汽车销量的大幅增长,锂电池行业景气度向好,该概念料将反复发酵。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