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9月24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淡水河谷称
将进一步削减铁矿石成本
张枕河

 □本报记者 张枕河

 

 全球最大铁矿石生产商淡水河谷23日表示,将在2018年之前将铁矿石成本降至每吨13美元以下,以作为在价格偏低时代扩大利润的办法。

 全球产出过剩,加之钢铁需求下滑等原因,已经拖累铁矿石价格从2011年每吨近200美元的高点下滑至不到每吨60美元。路透社最新调查显示,铁矿石价格料将在未来两年跌至每吨50美元。淡水河谷全球营销及销售主管Claudio Alves表示,淡水河谷在完成位于巴西亚马逊流域S11D的9000万吨扩产项目之后,将可实现降低成本,而该公司正把焦点放在生产更多高品质原料。

 第二季度之前,淡水河谷每吨铁矿石的整体成本为15.80美元。而Alves根据矿商最新财报中的预估称,其它矿业巨头力拓和必和必拓今年上半年的生产成本分别为每吨16.20和17.01美元,Fortescue Metals集团截至第二季度的生产成本为每吨22.16美元,均已高于淡水河谷成本。然而随着矿业继续萧条,迫使淡水河谷和其在澳洲的同业在铁矿石价格下滑之际继续削减成本。

 大型矿商已经开始在新兴市场寻找潜在增长点。力拓亚洲铁矿石业务主管Alan Smith表示,除了现有买家之外,该公司将新的增长点寄希望在越南、泰国和印度等国身上。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