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9月23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携手ENGIE集团
重庆燃气开发分布式能源项目
王荣

 □本报记者 王荣

 

 重庆燃气9月22日晚间发布公告,公司控股股东重庆能投与ENGIE集团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就推动和开发分布式能源项目展开合作。

 同日,重庆燃气与ENGIE、涪陵新区管委会签订了在涪陵工业园新区开发分布式能源项目的战略合作协议。该项目将为工业园区内客户以及附近客户提供制热(蒸汽)和制冷服务。该项目将成为涪陵工业园区内唯一指定的分布式能源项目,新成立的项目公司拥有向园区客户提供蒸汽和制冷的独家权益。

 根据协议,重庆能投和ENGIE集团对旗下合资公司“中法能源服务有限责任公司”进行第一次增资2亿元。增资后,ENGIE集团持股40%,重庆能投持股60%。双方将继续推进弹子石CBD项目和陈家桥医院项目的发展;重庆能投和ENGIE集团同意中法能源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对弹子石能源站进行回购,回购价格为1.66亿元。ENGIE将对弹子石项目第二、第三期的技术方案进行优化并实施,未来中法能源服务有限责任公司的投资额为10亿元。

 资料显示,ENGIE集团的前身为苏伊士环能集团,业务覆盖发电、天然气和能源服务三大板块。

 中法能源服务有限责任公司是重庆能投旗下发展分布式能源业务的主要平台。重庆燃气表示,本次合作将完善公司在分布式能源业务方面的战略布局。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