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财经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9月15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发改委:多措并举全方位促进经济稳定增长
任晓

 □本报记者 任晓

 

 14日,国家发改委联合开行、农发行组织召开全国促投资稳增长电视电话会议。会议称,将多措并举全方位促进经济稳定增长,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

 会议强调,今年是“十二五”的收官之年,明年是“十三五”的开局之年,当前正处于承前启后、攻坚克难的关键时期,经济回稳动力和下行压力仍在相持,新增长动力孕育和传统增长动力减弱继续并存,影响经济平稳运行的不确定因素较多。发改委将切实把促投资稳增长各项政策措施抓实、抓好、抓出实效。主要包括:一是突出抓好专项建设基金投资工作,充分发挥投贷结合、债贷组合效应。二是积极推进公用事业和基础设施价格改革,努力推动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三是加快推进三大战略和城镇化、双创、国际产能合作,突出抓好重点项目落地。四是持续加大政府投资力度,加快补齐小康社会建设短板。五是制定三年滚动投资计划,加强重大项目储备库建设。六是有序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向纵深发展,不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和经济内生动力。七是持续推进投融资体制改革,打通金融资金向实体经济流动渠道。八是多措并举全方位促进经济稳定增长,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

 会议称,今年以来,通过发行债券筹集资金设立专项建设基金,直接注入项目资本金,支持看得准、有回报、不新增过剩产能的重点领域建设。目前,第一批专项建设基金已投放到位,极大地调动了银行、地方和项目单位的投资积极性。第二批专项建设基金工作正在抓紧开展,预计9月底前实现投放。

 会议指出,今年4776亿元中央预算内投资上半年已基本下达完毕,带动各类资金加大对“三农”、保障性安居工程、重大基础设施、生态环保和社会事业发展等方面的投入,发挥了稳增长、调结构、补短板、增后劲的重要作用。新增的中央投资半个月内就下达到地方。清理盘活存量资金,调整安排用于亟需支持的领域,及时转化为有效支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