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衍生品/对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9月15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巨资介入 浦发银行五连阳
王朱莹

 ■ 指数成分股异动扫描

 近五个交易日,沪深300指数整体维持盘踞,累计涨幅仅0.94%。相较而言,成分股中浦发银行走势强劲,五个交易日累计涨幅为9.86%。富德生命人寿耗巨资买入浦发银行是近期上涨的主要因素。

 昨日早盘,浦发银行以15.5元低开,此后震荡走低,最低下探至14.93元(-4.05%),午后伴随成交放量,浦发银行迅速反弹,但在接近翻红时遭遇空头打压,跌幅再度扩大,但收盘前半小时,成交大幅放量,股价再度攀升,最终以上涨2.02%报收。

 据浦发银行上周五晚间披露,截至9月11日,富德生命人寿通过集中竞价交易系统继续购买公司股份累计已达18.65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0%,其中9月份合计买入9.31亿股,耗资达140亿元。当前,银行股估值已处于较低水平,其中农业银行、光大银行和交通银行已破净,浦发银行市净率为1.16倍,吸引了救市资金和部分抄底资金介入,短期反弹趋势有望惯性延续,激进的投资者可尝试博取短线收益。(王朱莹)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