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6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9月11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2243 股票简称:通产丽星 公告编号:2015-045号
关于使用暂时闲置的自有资金购买银行保本理财产品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深圳市通产丽星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5年7月22日召开的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及2015年8月7日召开的2015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并通过了《关于使用暂时闲置自有资金购买银行保本理财产品的议案》。同意公司(含子公司)在保障公司正常经营和资金需求的基础上,使用不超过1亿元的暂时闲置自有资金进行保本型的银行短期理财产品投资,投资期限为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一年有效,在有效期内可在上述额度内滚动使用。

 为了提高自有资金的使用效率,降低财务风险。2015年9月9日,公司与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车公庙支行签署了《平安银行对公结构性存款(挂钩利率)产品合约》、《平安银行对公结构性存款(挂钩利率)产品认购确认书》、《平安银行对公结构性存款(挂钩利率)2015年924期人民币产品说明书》及《平安银行对公结构性存款(挂钩利率)产品风险揭示书》,使用暂时闲置的自有资金2000万元购买了平安银行对公结构性存款(挂钩利率)产品,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 理财产品基本情况

 1、产品名称:平安银行对公结构性存款(挂钩利率)产品

 2、产品简码:TGG150924

 3、产品风险评级:一级(低)风险

 4、客户类型:对公客户

 5、产品期限:90天

 6、投资及收益币种:人民币

 7、产品类型:保本浮动收益型产品

 8、产品金额:人民币2000万元整

 9、计划发行量:100万元—20亿元,平安银行有权按照实际情况进行调整。

 10、单位金额:1元人民币为1份

 11、起点:100万元,超出起点部分需为100万元的整数倍

 12、产品认购期:2015年09月08日-2015年09月09日。平安银行保留延长或提前终止产品认购期的权利。如有变动,产品实际认购期以平安银行公告为准。认购期结束,停止本结构性存款销售。

 13、认购划款日:产品成立日当天

 14、产品成立:认购期结束,如认购资金总额为100万元至20亿元,则产品成立;否则,产品不成立。如产品不成立,投资人被冻结的认购资金在认购期结束后的2个工作日内解冻。

 15、产品成立日:2015年09月09日。如产品认购期提前终止或延长,实际成立日以平安银行实际公告为准。

 16、产品到期日:2015年12月08日。平安银行有权行使提前终止权和延期终止权,若确需行使,平安银行将另行公告。

 17、资金到账日:产品到期日、提前终止日、延期终止日后2个工作日(T+2)内将本金和收益划转到投资者指定账户,逢节假日顺延。

 18、资金保管人: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19、本金及存款收益:如本产品成立且投资者持有该结构性存款计划直至到期,则平安银行向投资者提供本金完全保障,并根据本产品相关说明书的约定,按照挂钩标的的价格表现,向投资者支付浮动人民币结构性存款收益0.35%(年化)至3.60%(年化)。

 20、产品认购:本产品认购开放期间,机构投资者可通过平安银行营业网点或网上银行办理

 21、提前和延期终止权:存款期内,投资者无提前终止本结构性存款计划的权利。平安银行对本产品保留:根据市场情况选择在结构性存款期内任一天提前终止产品的权利,以及在产品到期日延期结束产品的权利。银行在提前终止日或者在产品到期日前2个工作日发布信息公告。

 22、工作日:北京,香港,纽约伦敦用于确定LIBOR

 23、收益计算方法:请参阅第三条结构性产品费用、收益分析与计算

 24、税款:结构性存款收益的应纳税款由投资者自行申报及缴纳

 25、其他规定:产品认购期、认购划款日、产品成立日、产品到期日等日期,平安银行有权根据节假日进行调整,并以实际公布为准。产品续存期内,认购划款日至产品成立日为认购清算期,产品到期日至资金到账日为还本清算期,提前终止日至资金到账日为提前终止清算期(若银行提前终止结构性存款),延期终止日至资金到账日为延期终止清算期(若银行延期终止结构性存款)。上述清算期内均不计付收益。

 26、本理财产品预计收益人民币177534.24元。

 27、资金来源:暂时闲置自有资金

 28、关联关系说明:公司与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无关联关系。

 二、理财产品投资对象

 平安银行对公结构性存款(挂钩利率)2015年924期人民币产品是结构性投资产品。产品所募集的本金部分作为存款存放于我行,平安银行提供100%本金安全;衍生品部分由平安银行通过掉期交易,投资于利率衍生产品市场。平安银行对公结构性存款(挂钩利率)2015年924期人民币产品的收益与国际市场美元3个月伦敦同业拆借利率表现挂钩。

 三、理财产品风险提示

 本产品风险评级为一级(低)风险,在购买产品前,投资者应详细了解和审慎评估本产品的投资资金方向、风险类型及预期收益等基本情况,在慎重考虑后自行决定购买与自身风险承受能力和资产管理需求匹配的产品。

 四、采取的风险控制措施

 1、公司董事会授权公司董事长行使该项投资决策权并签署相关合同,公司财务部将及时分析和跟踪理财产品投向、进展情况,如评估发现存在可能影响公司资金安全的风险因素,将及时采取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2、上述理财资金使用和保管情况由审计室进行日常监督,不定期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审计、核实。

 3、独立董事应当对上述理财资金使用情况进行检查。独立董事应该在定期报告中发表相关的独立意见。

 4、公司监事会应当对上述理财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和检查。

 5、公司将依据深交所的相关规定,在定期报告中披露报告期内保本型投资理财及相关的损益情况。

 五、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是在确保正常经营和资金需求的基础上,以闲置的自有资金进行保本型的投资理财业务,通过进行保本型的短期理财,能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提高公司的整体业绩水平,为公司股东谋求更多的投资回报。

 六、公告日前十二个月内公司购买理财产品情况

 1、2014年9月29日,公司全资子公司苏州通产丽星包装科技有限公司与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行续签了《中信银行理财产品总协议》、《中信银行理财产品风险揭示书》及《中信银行理财产品说明书》,使用部分暂时闲置的募集资金人民币5000万元购买的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行的中信理财之信赢系列(对公)14143期人民币理财产品,理财天数91天,该产品已于2014年12月30日到期,理财收益人民币597,945.21元已于2015年1月5日到账,具体内容详见2014年10月8日《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公告》(公告编号:2014-045号)。

 2、2015年1月23日,公司全资子公司苏州通产丽星包装科技有限公司使用部分暂时闲置的募集资金人民币3000万元购买的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行中信理财之信赢系列(对公)15006期人民币理财产品已于2015年4月24日到期,理财收益为人民币329,095.89元,具体内容详见2015年1月27日《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公告》(公告编号:2015-004号)

 3、2015年4月30日,公司全资子公司苏州通产丽星包装科技有限公司使用部分暂时闲置的募集资金人民币2000万元购买的中信理财之智赢系列(对公)1573期人民币结构性理财产品已于2015年6月1日到期限,理财收益为人民币75,397.26元,具体内容详见2015年5月6日《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公告》(公告编号:2015-021号)

 4、2015年8月27日,公司使用暂时闲置的自有资金人民币2000万元购买了兴业银行人民币常规机构理财计划,该产品将于2015 年10月 26 日到期,预计理财收益为118,356.16元,具体内容详见2015年8月29日《关于使用暂时闲置的自有资金购买银行保本理财产品的公告》(公告编号:2015-044号)。

 截止公告日,公司及子公司过去12个月内购买的尚未到期的银行理财产品(不包含本次)金额共计人民币2000万元,占最近一期(2014年)经审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期1.40%,未超过公司董事会、股东大会批准使用暂时闲置的自有资金进行保本型的银行短期理财产品的投资额度。

 七、备查文件

 1、平安银行对公结构性存款(挂钩利率)产品认购确认书;

 2、平安银行对公结构性存款(挂钩利率)2015年924期人民币产品说明书;

 3、平安银行对公结构性存款(挂钩利率)产品风险揭示书;

 4、平安银行对公结构性存款(挂钩利率)产品客户权益须知;

 5、交易证实书。

 特此公告。

 深圳市通产丽星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5年9月11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