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5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9月09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浙江水晶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决议公告

 证券代码:002273 股票简称:水晶光电 公告编号(2015)054

 浙江水晶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其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并对公告中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承担责任。

 浙江水晶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六次会议通知于2015年9月3日以电子邮件或电话的形式送达。会议于2015年9月8日以通讯方式召开。会议应出席董事9名,实际出席会议董事9名。会议由董事长林敏先生主持,本次会议的召集与召开程序、出席会议人员资格及议事和表决程序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形成如下决议:

 一、 会议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

 为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降低公司财务费用支出、促使公司股东利益最大化,公司在不影响募投项目进度的前提下,决定使用10,000万元人民币的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使用期限为董事会批准之日起12个月。

 《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公告》(公告编号:(2015)056号)详见信息披露媒体《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和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特此公告。

 浙江水晶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5年9月9日

 证券代码:002273 股票简称:水晶光电 公告编号(2015)055号

 浙江水晶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第三届监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其监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并对公告中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承担责任。

 浙江水晶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三届监事会第十九次会议通知于2015年9月3日以电子邮件或电话的形式送达。会议于2015年9月8日下午13点以通讯表决方式召开,会议应出席监事3名,实际出席会议监事3名。本次会议的召集与召开程序、出席会议人员资格及议事和表决程序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形成如下决议:

 一、会议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

 根据相关规定,本公司监事会对以上事项进行了审核,审核意见如下:

 公司本次将部分闲置募集资金用于补充流动资金能够有效地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降低财务费用,不影响募集资金项目的正常进行,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使用计划,符合公司全体股东的利益。因此,同意将部分闲置募集资金10,000万元暂时补充公司流动资金,使用期限不超过12个月。

 特此公告。

 浙江水晶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15年9月9日

 证券代码:002273 股票简称:水晶光电 公告编号(2015)056

 浙江水晶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公告

 本公司及其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并对公告中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承担责任。

 2015年9月8日,公司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和第三届监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同意公司将部分闲置募集资金10,000万元用于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现就相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公司募集资金到位情况: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证监许可[2015]1236号文核准,公司向8名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股票55,269,230股,发行价格为22.10元/股,募集资金总额1,221,449,983.00元,扣除各项发行费用人民币24,078,759.35元,实际募集资金净额为人民币 1,197,371,223.65元。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对以上非公开发行的募集资金进行了审验,并出具了《验资报告》(天健验〔2015〕276号)。上述款项均已存放于公司募集资金专户中,部分资金已经按规定用于募投项目。

 二、募集资金使用情况 :

 2015年8月3日,公司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以募集资金置换前期已投入自筹资金的议案》,同意以募集资金置换预先已投入募投项目的自筹资金14,743.78万元。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就上述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预先投入情况进行了核验,并于2015年7月29日出具了《关于浙江水晶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自筹资金预先投入募投项目的鉴证报告》(天健审〔2015〕6397号)。

 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同时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不超过人民币6亿元的闲置募集资金购买投资期限不超过一年的低风险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截至本公告日,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总额为57000万元,相关公告披露于网站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公告编号(2015)045号、(2015)053号)。

 三、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事项:

 鉴于本次募投项目按计划逐步进行投资建设,有部分募集资金在一段时间内处于闲置状态。为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降低公司财务费用支出、促使公司股东利益最大化,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以及《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等相关法津、法规和公司规定,在不影响募投项目进度的前提下,公司使用10,000万元人民币的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使用期限为董事会批准之日起12个月。闲置募集资金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到期后,公司将及时归还至募集资金专用账户,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正常进行。

 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正常进行,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的行为。根据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本次使用的闲置募集资金总额未达到公司股东大会审议的标准。公司不存在证券投资等高风险投资,且公司承诺在使用募集资金补充流动资金后十二个月内不进行证券投资等高风险投资。

 四、独立董事、监事会、保荐机构出具的意见:

 1、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独立董事经核查后,对该事项发表意见如下:

 公司本次使用10,000 万元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内容及程序符合《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细则》等相关法规及《董事会议事规则》的相关规定,有助于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募集资金的使用没有与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实施计划相抵触,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正常进行,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投向和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况。同时,公司承诺在本次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后十二个月内不进行风险投资。我们认为公司本次使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是合理、必要的,有助于公司提升营运效率,有利于保护投资者利益。对此,我们一致同意公司将闲置募集资金10,000万元用于暂时补充流动资金。

 2、监事会意见

 监事会核查后,发表意见如下:

 公司本次将部分闲置募集资金用于补充流动资金能够有效地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降低财务费用,不影响募集资金项目的正常进行,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使用计划,符合公司全体股东的利益。因此,同意将部分闲置募集资金10,000万元暂时补充公司流动资金,使用期限不超过12个月。

 3、保荐机构及保荐代表人意见

 公司保荐机构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经核查认为:

 公司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事宜,已经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监事会、独立董事发表了同意意见,履行了信息披露义务和必要的法律程序,符合《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的有关规定。公司本次募集资金的使用计划没有与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实施计划相抵触,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正常实施,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投向、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况。安信证券同意水晶光电上述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事宜。

 五、备查文件

 1、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决议;

 2、公司第三届监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决议;

 3、独立董事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独立意见;

 4、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核查意见。

 特此公告。

 浙江水晶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5年9月9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