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5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9月09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0495 证券简称:晋西车轴 编号:临2015-057
晋西车轴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保本型理财产品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晋西车轴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晋西车轴”、“本公司”或“公司”)于2015年8月24日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保本型理财产品的议案》,同意公司在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项目建设和募集资金使用的情况下,按照《募集资金管理办法》要求使用最高额度不超过人民币80,000万元(含本数)的闲置募集资金购买银行等金融机构保本型理财产品,且在该额度内资金可进行滚动使用。此购买理财产品事项由董事会授权公司董事长决定并签署相关合同文件,公司总会计师负责组织实施。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保荐机构已分别对此发表了同意的意见。详见本公司于2015年8月25日刊登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上的《晋西车轴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保本型理财产品的公告》(临2015-055号)。

 一、到期理财产品收益情况

 公司全资子公司晋西装备制造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晋西装备”)于2015年4月1日,使用暂时闲置的募集资金共计5,000万元,向中国银河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购买保本固定收益型理财产品,期限154天。(详见临2015-022号公告)

 公司于2015年9月7日赎回上述理财产品,收回本金5,000万元,取得收益1,181,369.86元,实际取得的年化收益率为5.60%。上述理财产品本金和收益已全部收回。

 二、购买保本型理财产品的相关情况

 晋西装备于2015年9月7日,使用暂时闲置的募集资金5,000万元,向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山西省分行(以下简称“交通银行山西省分行”)购买保本浮动收益型银行理财产品,无固定期限,预期年收益率2.05%-3.35%。

 上述事项不构成关联交易。现就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

 ■

 三、风险控制措施

 公司本着维护全体股东和公司利益的原则,将风险防范放在首位,对晋西装备购买的理财产品严格把关、谨慎决策。晋西装备本次购买的是保本型理财产品,在该理财产品存续期间,公司将及时分析和跟踪理财资金的运作情况,与相关金融机构保持密切联系,加强风险控制和监督,严格控制资金的安全性。

 四、对公司的影响

 1、晋西装备本次使用部分暂时闲置的募集资金购买保本型理财产品,是在确保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所需资金和保证募集资金安全的前提下进行的,不影响公司日常资金周转,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不影响公司主营业务运营。

 2、晋西装备使用暂时闲置的募集资金购买保本型理财产品,有利于提高募集资金的使用效率,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

 五、公告日前十二个月内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保本型理财产品的情况

 公司于2014年09月30日,使用暂时闲置的募集资金共计20,000万元,向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太原分行购买两款保本浮动收益型理财产品,期限360天,预期年收益率分别为4.65%和4.70%。公司于2015年3月31日,使用暂时闲置的募集资金共计5,000万元,向中国光大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太原分行(以下简称“光大银行太原分行”)购买保本固定收益型理财产品,期限183天,预期年化收益率为4.80%。公司于2015年5月12日,使用暂时闲置的募集资金共计20,000万元,向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通证券”)购买本金保障型理财产品,期限182天,预期年化收益率为5.55%。公司于2015年7月23日,使用暂时闲置的募集资金共计9,700万元,向海通证券购买本金保障型理财产品,期限184天,预期年化收益率为5.10%。公司于2015年8月31日,使用暂时闲置的募集资金共计15,000万元,向光大银行太原分行购买保本固定收益型理财产品,期限91天,预期年化收益率为3.40%。

 详见本公司于2014年10月9日、2015年4月4日、2015年5月14日、2015年7月25日和2015年9月2日刊登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上的《晋西车轴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保本型理财产品的进展公告》(临2014-048号、临2015-022号、临2015-056号)和《晋西车轴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海通证券保本型理财产品的进展公告》(临2015-025号、临2015-048号)。

 六、独立董事、监事会及保荐机构关于公司使用暂时闲置的募集资金购买保本型理财产品的意见

 独立董事、监事会及保荐机构的意见,详见本公司于2015年8月25日刊登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上的《晋西车轴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保本型理财产品的公告》(临2015-055号)。

 特此公告。

 晋西车轴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一五年九月九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