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9月09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A股上涨提振 港股有望企稳
黄莹颖
新华社图片

 □本报记者 黄莹颖

 

 8日港股市场受到内地A股市场提振,恒指大幅上涨3.33%,这亦是港股近两月来的最好单日表现。今年4月底以来,港股跌幅累计已达25%。分析人士认为,受困于人民币汇率波动及内地经济放缓,加上强美元格局或降低企业未来盈利表现,港股后市仍有调整压力。不过近期港股已有低估值的优势,部分立足于中长期布局的资金已经开始逢低入场。

 跟随A股上涨

 8日受内地A股提振,港股午盘后大幅上扬,恒生指数全天涨幅达3.33%,其中恒生国企指数涨幅更是达到4.13%,为港股近两月来的最好单日表现。

 今年4月底以来,港股跌幅已达25%,近5个月期间并未有一次像样的反弹。受困于低迷的市场,今年港交所已遭国际投行数次调低评级,瑞信集团近日报告表示,下调港交所盈利预测1%-6%,以反映港股交易放缓。瑞信下调港交所目标价5.6%至170港元,评级维持“逊于大市”。该行同时下调明年港股市场每日平均交易量至1040亿港元,较市场预测低15%。

 瑞信报告认为,港交所的催化剂为市场活动交易量上升,“沪港通”成交改善以及“深港通”。今年8月份股票平均每日交易量按年升31%至940亿港元,衍生工具市场交易量按年升44%,按月跌11%,期内6只新股上市,募资470亿港元。

 机构对后市有分歧

 对于港股后市走势,机构情绪出现分歧。摩根士丹利亚洲及新兴市场股票策略部主管郭强盛表示,已将恒指基本预测下调至24300点,最悲观预测在18000点,悲观预测是适用于债务去杠杆周期加速,导致新兴市场商品价格、汇价及增长恶化。

 中投国际则指出,港股由6月间的高位28588点调整了28%至本周一的20583点,市盈率跌至8.9倍水平;国企指数亦由5月高位14963点调整近40%至9103点,市盈率跌至6.5倍,估值已重回2008年金融海啸水平,显然已达吸引水平,但人民币贬值及内地经济放缓,加上强美元或降低企业未来盈利表现,市场忧虑将有一波企业盈利及估值下调潮。

 兴业证券则建议,鉴于业绩疲弱和9月中旬美联储议息会议的不确定性,仍然建议相对保守稳健的投资策略。对于立足于中长期布局的投资者,一方面可以低估值高股息率的行业及个股为底仓,另一方面,可考虑在市场调整中逢低布局,以好价格买入一些成长确定性高、具备较强未来变现能力的优质成长股。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