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6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8月31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江西煌上煌集团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1、重要提示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投资者欲了解详细内容,应当仔细阅读同时刊载于巨潮资讯网或深圳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网站上的半年度报告全文。

 公司简介

 ■

 2、主要财务数据及股东变化

 (1)主要财务数据

 公司是否因会计政策变更及会计差错更正等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

 (2)前10名普通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注:煌上煌集团有限公司2015年7月13日补充质押股票320万股给华鑫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截至本公告出具日,煌上煌集团共质押股份4,815万股。

 (3)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

 (4)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控股股东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控股股东未发生变更。

 实际控制人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更。

 3、管理层讨论与分析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8,395.16万元,同比增长13.84%。主要是:其一,公司推进企业并购,2015年并购嘉兴市真真老老食品有限公司,新增营业收入6,171.04万元,其二,公司加快了市场开发和门店拓展力度,如对辽宁、福建、安徽、河南、山东、天津等市场开发,同时也加大了对电商渠道的开发,从而实现了销售收入的稳步增长。报告期内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723.05万元,同比下降34.28%,主要原因是一方面鸭副产品原材料价格一直保持上涨趋势,导致公司产品生产成本增加,综合毛利率同比下滑;另一方面在2015年加快了市场拓展和门店开发力度,门店租赁费、门店转让费、门店装修费、人力成本、广告促销、品牌推广等市场费用比上年同期大幅增加,同时新增嘉兴市真真老老食品有限公司销售费用816.93万元,从而致使各项经营费用比上年同期度增加3,128.65万元,增幅69.72%,上述情况最终促使公司2015年上半年净利润同比下降34.28%。

 报告期内,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净流量比去年减少了318.65万元,下降幅度为2.19%;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净流量比去年减少了8,921.78万元,下降幅度353.91%,主要原因是2015年公司新建2万吨新厂项目工程、购置固定资产4964.78万元,2015年支付并购子公司项目资金1474.00万元,收回银行理财产品及其投资收益收到的现金比2014年同期减少所致;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净流量比去年减少323.96万元,减少幅度为-184.70%,主要原因是去年同期公司为管理层授予限制性股票278.19万股,募集了资金3090.69万元。

 公司回顾总结前期披露的经营计划在报告期内的进展情况

 (一)原料采购方面。公司不断拓宽、优化原料供应渠道时,逐步梳理、规范供应商管理,同时严抓原材料质量管理,从源头管控食品质量安全管理,从而确保产品质量的稳定。

 (二)生产管理方面。一是生产内部管理逐步完善,各单位产品质量相对稳定,持续推进食品安全质量控制管理;二是加强各项生产指标管控,通过节能降耗、提升产品出品率等方式降低生产成本,以缓冲原料价格逐步上涨的带来不利因素;三是加强新产品研发和工艺改进,根据季节变化和市场需求研发新产品并逐步上市。

 (三)市场营销方面。一是加大市场门店拓展力度,分别在公司成熟市场继续挖潜及江苏、河南和天津等新市场延伸拓展,为实现销售收入持续稳步增长奠定了基础;二是公司对系列产品进行了工艺改良和口味更新,逐步推出季节性系列产品,同时依托公司网络渠道,加大了嘉兴真真老老食品粽子产品的销售推广;三是持续推进电商业务拓展,2015年上半年电商销售业绩同比实现了跨越式的增长。

 (四)行政管理方面。2015年公司在人员招聘、绩效考核、员工培训、企业文化团队建设、财务预算管控、审计监察工作方面均有了进一步的提升,提高了企业内部管理效率。

 (五)募投项目方面。一是江西总部实施的“年产2万吨食品加工建设项目”工程建设于2015年3月份全面竣工进入试生产状态;二是“营销网络建设项目”正加快直营门店开发力度,截止报告期末已完成61家直营店的建设并投入经营;三是公司运用超募资金对嘉兴市真真老老食品有限公司进行并购;四是实施对陕西煌上煌公司“6000吨肉制品加工项目”工程建设。

 4、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1)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

 (2)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

 (3)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报告期内,公司收购嘉兴市真真老老食品有限公司67%股权,报告期内纳入合并报表范围。

 (4)董事会、监事会对会计师事务所本报告期“非标准审计报告”的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江西煌上煌集团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长:徐桂芬

 2015年8月27日

 

 证券代码:002695 证券简称:煌上煌 编号:2015—032

 江西煌上煌集团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第三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江西煌上煌集团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通知于2015年8 月14 日以电子邮件和专人送达的方式通知全体董事、监事及高管人员。本次会议于2015年8月25日在公司会议室以现场会议方式召开。本次会议应到董事9人,实到董事9人,全体董事均亲自出席会议。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的规定和公司《公司章程》的要求。本次会议由董事长徐桂芬女士主持,公司监事肖文英女士、刘春花女士和李三毛先生,财务总监、董事会秘书曾细华先生等高管列席了本次会议。本次董事会会议的召开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1、会议以9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2015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

 独立董事对2015 年半年度报告相关事项发表了独立意见;监事会对该议案发表了核查意见。

 《2015年半年度报告全文》详见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2015年半年度报告摘要》详见2015年8月27日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站(http:/www.cninfo.com.cn)。

 2、会议以9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2015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独立董事对该议案发表了独立意见;监事会对该议案发表了核查意见。

 《关于2015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详见2015年8月27日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站(http://www.cninfo.com.cn)。

 3、会议以9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为控股子公司申请银行授信提供担保的议案》;

 公司同意为嘉兴市真真老老食品有限公司向银行申请额度不超过人民币一亿元,期限五年的银行授信提供担保。用于支持真真老老的经营发展,提高其银行贷款融资的能力。独立董事对该议案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

 具体内容详见2015年8月27日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站(http://www.cninfo.com.cn)的《关于为控股子公司申请银行授信提供担保的公告》。

 4、会议以9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聘任证券事务代表的议案》。

 公司同意聘任万明琪先生担任公司证券事务代表职务,协助董事会秘书履行职责,任期自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本届董事会任期届满日止。

 具体内容详见2015年8月27日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站(http://www.cninfo.com.cn)的《关于聘任证券事务代表的公告》。

 三、备查文件:

 1、经与会董事签字并加盖董事会印章的第三届第七次董事会决议;

 2、深交所要求的其他文件。

 江西煌上煌集团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0一五年八月二十七日

 证券代码:002695 证券简称:煌上煌 编号:2015—033

 江西煌上煌集团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第三届监事会第七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监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江西煌上煌集团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公司”)第三届监事会第七次会议通知于2015年8月14日以电子邮件和专人送达的方式通知全体监事。本次会议于2015年8月25日在公司会议室以现场会议方式召开。本次会议应到监事3人,实到监事3人,全体监事均亲自出席会议。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的规定和公司《公司章程》的要求。本次会议由监事会主席肖文英女士主持,总经理褚浚先生,副总经理褚剑先生、范旭明先生、章启武先生和财务总监、董事会秘书曾细华先生等高管列席了本次会议。本次监事会会议的召开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监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1、会议以3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2015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

 经认真审核,监事会认为公司董事会编制和审核的江西煌上煌集团食品股份有限公司《2015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的程序符合法律、行政法规和中国证监会的规定,报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地反映了公司的实际情况,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2015年半年度报告全文》详见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2015年半年度报告摘要》详见2015年8月27日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站(http:/www.cninfo.com.cn)。

 2、会议以3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2015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监事会对公司2015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进行了审核,认为该报告如实反映了公司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公司不存在募集资金违规使用的情形。

 《关于2015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详见2015年8月27日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站(http://www.cninfo.com.cn)。

 三、备查文件:

 1、经与会监事签字并加盖监事会印章的第三届第七次监事会决议;

 2、深交所要求的其他文件。

 特此公告。

 江西煌上煌集团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监事会

 二0一五年八月二十七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