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数据/信息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8月31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引领反弹 银行股周跌2.41%

 上周,A股市场在包括降准降息、养老金入市等在内的诸多利好支撑下终于企稳反弹,低估值的金融股受到的刺激较大而引领反弹行情,成为最大的护盘功臣。申万银行指数一周仅下跌2.41%,在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跌幅最小。

 从行情上来看,银行指数上周前两日凌厉补跌,周一和周二跌幅分别达到了9.02%和5.98%。不过周三指数率先反弹,至周五的涨幅分别为5.47%、7.62%和0.51%。

 个股来看,上周16只银行股中,有3只银行股上周率先实现上涨,北京银行、招商银行和浦发银行的5日涨幅分别为8.73%、4.59%和0.14%;其余银行股仍有不同程度的下跌,其中兴业银行、南京银行和华夏银行的跌幅较小,均未超过2%;而农业银行一周下跌9.34%,表现最弱,工商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和中信银行的一周跌幅也均超过了6%。

 实际上,当前存贷比政策调整和降准降息均对银行股形成利好。消息面上,上周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商业银行法修正案(草案)的议案,主要是删除了贷款余额与存款余额比例不得超过75%的规定,将存贷比由法定监管指标转为流动性监测指标。而后,央行宣布降准降息。

 长江证券认为,宽松的流动性环境利好净息差,降息利好银行资产治理;存贷比松绑赋予银行资产负债灵活配置的自由。虽然短期内存贷比不会大幅跳升,但对于受该比例约束的银行来说,其贷款投放能力会有实质的边际改善。

 总体来看,银行股当前估值大幅回落,申万银行指数市盈率(TTM)仅为6.0倍,长期投资价值再现,而政策利好对板块形成支撑,后续或维系震荡慢升格局。(张怡)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