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数据/信息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8月31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探底回升 沪综指周振幅15.33%

 上周沪综指在连续破位下挫后展开超跌反弹。上周前半周沪综指连续失守年线、3000点和2900点,周三一度下探至2850点;周四和周五连续大幅反弹,截至上周五,沪综指收报3232.35点。至此,上周沪综指下跌7.85%,周振幅达到15.33%,创近7周最大周振幅。

 随着股指连续走出报复性反弹,短期趋势有望走强,本周沪综指将冲击年线,不过考虑到技术面和套牢盘压力较大,年线得失将直接影响后续市场表现。如果股指能够突破并站稳年线,那么市场将回到救市资金进场的3500点一带,后市有望重回年线一带横盘震荡的格局。而如果挑战年线失败,则不排除二次探底的可能。而后市成交量能否继续放大、市场人气能否持续回暖将成为年线战役成败的关键。

 不过需要指出的是,市场整体弱势格局并没有改变。上周沪市成交20583亿元,日均成交只有4116亿元,比前一周缩量近三成。周一市场留下一个向下大缺口,将成为超跌反弹的强压力位。从资金流向看,场内存量资金整体仍然呈现净流出,场外增量资金入场意愿不强,市场仍属于存量资金博弈格局。连续两轮大跌重创后,市场信心修复需要一定时间,短期不足以实现行情反转。

 业内人士指出,从历史走势观察,在经济基本面未见全面复苏阶段,筑底格局常以周期性震荡为主,本周需重点关注五日均线短线防守性。市场初步企稳的阶段,整体操作仍以低位介入的控制仓位为主,不追高,不寄予反弹弱势且无基本面优势的个股品种过高期望,等待市场底部探明。(李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