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8月31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高科转型职业教育
□本报记者 徐金忠

 □本报记者 徐金忠

 

 中国高科8月29日发布公告称,公司将选择职业教育领域作为未来发展的主营业务方向,并针对职业教育领域的发展路径做出切实的方案规划。

 中国高科称,公司明确了职业教育方向的具体发展规划,选择以高等学历职业教育、职业培训以及教育领域的国际合作作为重点布局领域。一方面,将发挥上市公司优势,通过并购、重组等方式展开全行业的布局,整合包括职业教育学校、职业培训机构与合作项目等。同时将以创新方式进行培育,与大型企业合作开设特色课程、建设实训基地,走创新发展道路,提高人才输出效率与质量。另一方面,将以“互联网+教育”作为战略发力手段,整合在线教育和传统教育,投资并整合慕课、网络学院等线上教育资源,建立数据、信息分析技术团队,与集团线下院校实体形成协同机制,为学生提供教学或教学辅助服务,打造集信息化服务和资格认证等于一体的教育平台。

 此前,中国高科与北大培生(北京)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及韩国Lumsol公司共同开发汉语在线教育平台,并与中国高科已发起设立上海观臻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合作收购MOOC运营商过来人,体现了其“互联网+”战略思维与创新发展思路,将通过移动互联网和大数据技术带动线上线下模式的融合,催生全新的教育模式。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