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08版:基金面对面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8月31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自掏千万捆绑投资者利益

 据了解,石国武即将管理的这只绝对收益策略基金为发起式基金,大成基金在认购期间将以固有资金1000万元作为该产品的发起资金认购基金份额,与投资者利益捆绑,共享收益,共担风险。

 发起式基金最大的特点,是基金公司将投入真金白银参与基金认购,通过将基金管理人与持有人的利益进行捆绑,切实保护投资者的利益。业内普遍的观点是,发起式基金对基金公司提出了更高要求,并增强了基金公司自身的责任感,有助于提升投资者信心。

 突破权益类空头头寸比例,也是这只基金的一大特点。目前,市场的发起式基金主要集中在权益类产品中,在绝对收益策略中的运用尚属少数。据记者了解,绝对收益策略类基金属于创新型基金,采用发起式基金的方式运作,当基金采用股指期货对冲策略剥离市场风险时,可突破中国证监会《证券投资基金参与股指期货交易指引》第五条第(一)项、第(三)项、第(五)项及第(七)项对空头头寸的限制,而使权益类空头头寸的价值可占到基金权益类多头头寸的价值比例范围在80%-120%之间。根据目前的市场情况,此项优势应有利于基金平衡风险,稳定收益。

 值得一提的是,大成绝对收益策略基金属于可随时申购赎回的开放型基金,在流动性上存在明显的优势。据了解,目前市场上9只同类基金中,仅有3只可随时申购赎回,其他6只均为定期开放型,每3个月开放一次。“定期开放对投资者的资产流动性造成一定压力,基于此,我们首先考虑的是投资者的利益,所以设计成随时申购赎回型。”石国武介绍。

 不过,随时申购赎回会对基金经理的投资水平提出较高要求,尤其在步入“千基时代”后,基金经理的实力参差会使基金的收益水平出现明显的差异。在选择此类产品时,投资者仍需对基金管理人及基金经理的过往业绩进行详细了解。

 据石国武介绍,其管理的大成价值增长证券投券基金也运用了绝对收益策略进行选股。金牛理财网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8月28日,大成价值增长今年以来的收益率达26.29%,在716只同类型基金中排名前四分之一,而同期沪深300指数下跌了5.42%。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