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0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8月31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棕榈园林股份有限公司

 1、重要提示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投资者欲了解详细内容,应当仔细阅读同时刊载于巨潮资讯网或深圳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网站上的半年度报告全文。

 公司简介

 ■

 2、主要财务数据及股东变化

 (1)主要财务数据

 公司是否因会计政策变更及会计差错更正等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

 (2)前10名普通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3)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

 (4)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控股股东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控股股东未发生变更。

 实际控制人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更。

 3、管理层讨论与分析

 2015年上半年,国内经济处在调结构、转方式阶段,经济增速放缓。对于房地产行业而言,拿地面积大幅度缩减以及新开工面积降低,公司的地产园林工程业务面临挑战,增速下滑,毛利率下降。同时,国家发布系列政策文件加大对PPP项目的推广,市政园林作为城市基础公共设施的一部分,将享有巨大的市场规模。市政园林项目有望随着PPP各项政策的落地获得持续高速发展。

 今年上半年,按照公司转型升级的战略要求,狠抓传统业务的升级管理与改革,从过去基于业务的生产线管控转变为平台式生态链管理,减少架构层级,进行扁平化管理,进一步提升公司运营能力,节约人力成本及管理费用,调动员工的积极性。报告期内,公司已顺利完成工程业务板块的改革。

 加速推进转型业务。围绕公司发展成为“生态城镇综合运营商”这一战略转型目标,着力打造“3+1”的技术体系,即泛规划设计能力、环境综合治理能力、智慧城镇技术支持与运营能力,以及传统产业与互联网、物联网工具结合的运用能力。报告期内,设立了棕榈生态城镇科技发展(上海)有限公司,采取联盟、协作、并购等手段,参与投资建设了“时光贵州”和“长沙浔龙河生态小镇”等示范生态城镇项目,逐步形成生态城镇全程综合服务运营能力。

 报告期内,公司与贝尔高林签署《关于收购贝尔高林国际(香港)有限公司股份的意向书》,进一步收购贝尔高林股权实现控股,整合设计业务板块,打造有竞争力的设计产业平台;完成了广州园汇信息科技有限公司100%股权收购,旨在实现苗木去库存、轻资产化,打造苗木的O2O平台。

 2015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12,677.43万元,营业利润16,615.12万元,利润总额16,946.86万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803.32万元。与上年同期相比,营业收入下降2.99%;营业利润下降12.90%,利润总额下降15.4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下降18.01%,公司整体经营业绩略微下滑。

 4、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1)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

 (2)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

 (3)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本期内新增合并单位3家,原因为:

 (1)2015年4月14日,本公司设立控股子公司贵安新区棕榈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注册资本5000万元人民币,我司控股比例为80%;

 (2)2015年4月20日,本公司设立全资子公司棕榈生态城镇科技发展(上海)有限公司,注册资本1000万元人民币;

 (3)2015年4月,本公司设立全资子公司Palm Landscape Architecture GmbH,注册资本3.5万欧元。

 (4)董事会、监事会对会计师事务所本报告期“非标准审计报告”的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证券代码:002431 证券简称:棕榈园林 公告编号:2015-080

 棕榈园林股份有限公司

 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并对公告中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承担责任。

 棕榈园林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通知于2015年8月17日以书面、电话、邮件相结合的形式发出。会议于2015年8月28日上午09:00在公司会议室召开,应参会董事9人,实际参会董事9人,公司全体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会议。会议的通知、召集、召开和表决程序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规定,会议由吴桂昌董事长主持,经与会董事表决通过如下决议:

 一、审议通过《2015年半年度报告》及摘要

 表决情况:赞成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公司2015年半年度报告》及摘要详见公司指定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公司2015年半年度报告摘要》刊登于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

 二、审议通过《关于增加公司注册资本的议案》

 表决情况:赞成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鉴于公司股权激励计划首次授予期权第一个行权期(2014年6月18日-2015年6月17日)已结束,行权资金已全部到位并经会计师事务所验资,公司实收资本已增至550,798,600元,董事会同意将公司的注册资本由现有的548,949,200元变更为550,798,600元,并相应修改公司章程。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三、审议通过《关于修订<公司章程>的议案》

 表决情况:赞成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为进一步规范公司的组织和行为,维护公司、股东和债权人的合法权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上市公司章程指引(2014年修订)》等相关规定,公司对《公司章程》中相关条款进行了修订,修订内容详见附件1,修订后的《公司章程》详见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特此公告。

 棕榈园林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5年8月31日

 附件1:

 《公司章程》修订前后对照表

 ■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