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09版:基金面对面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8月31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钟光正:为持有人创造绝对收益

 随着市场风险偏好的下降,投资者对于高风险的权益类资产的需求也开始降低。近期,在股票型基金和混合型基金发行趋缓的情况下,债券型基金与保本基金的发行再度大热。在此背景下,钟光正管理的长城保本基金也迎来了第二个运作周期。

 在钟光正看来,目前债券市场的基本面仍然有利,降准以及其他短期货币工具将对冲外汇占款流失,宽松的资金面使杠杆操作仍然安全。具体来说,降准降息将进一步利好长端利率债,在信用利差处于历史低位的环境下,长端利率价值凸显,预计后期长端利率有一定降幅,但受制于下半年地方债供给放量,利率下行的想象空间不会太大。虽然对于收益预期有所降低,但保本基金依然是现阶段最稳健的投资品种,投资收益仍然值得期待。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