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13版:建设银行基金服务万里行·中证金牛会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8月31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邹慧:聚焦改革转型 关注四条主线
□本报记者 徐文擎

 □本报记者 徐文擎

 

 8月30日,在“建设银行基金服务万里行·中证金牛会(西安站)”活动现场,东方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邹慧提到,中国正处于“转型未完成、牛市不终止”的大国模型中,投资者应把握住主题投资的阶段性机会。

 邹慧认为,目前的经济处于阴阳交汇之地,多项经济指标下滑到近5年至近10年以来的低位,其深层次的原因是中国经济在三期叠加过程中呈现出来的三重断裂带,即全球化的断裂带、发展的断裂带和改革的断裂带。

 他表示,在此背景下,经济新常态由新需求、新供给和新宏观组成。新需求指由深度城市化、消费升级和人民币国际化的“新三驾马车”成为引领经济升级的驱动力。新供给是通过技术进步和变革创新改变生产函数,即产业组织的小型化、智能化和专业化,以及技术创新、产业结构演进、管理水平提升以及制度创新。新常态下的新宏观调控核心是通过去杠杆修复资产负债表,央行重构修复资产负债表,金融脱媒间接融资向直接融资过渡修复金融体系资产负债表,企业修复微观资产负债表等。

 他提到,从中期来看,目前上证综指的估值水平处于相对底部,随着货币政策逐步转向,流动性的改善将带来估值中枢的稳定,并有可能开始向均值回归,正是主题投资盛行之时。

 具体来看,他建议配置策略主线应聚焦改革和转型两大方向,重点关注四条主线。

 首先,国企、土地、金融改革等制度性变革,将激发资本、土地等要素活力,建议重点关注国资投资运营平台类集团下属上市公司的资产整合、深入推进的军工资产证券化、受益于资本市场改革发展的券商保险等。

 其次,出口和贸易升级的全球化4.0,即“一带一路”战略和自贸区建设,建议重点关注上海自贸区的扩容与改革深化,以及开始布局海外投资的相关企业,包括高铁、核电、电力、通信等基础设施的出口投资(尤其在“一带一路”区域)等,海外并购潮有望进一步上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