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11版:上市基金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8月31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重配A及部分分级债B
□金牛理财网 盖明钰

 □金牛理财网 盖明钰

 

 上周上证综指探底回升,成交额也先缩后升,8月26日创出2014年12月11日以来的最低点2850点,后两个交易日连续大涨,周五收至3200点之上。上证综指周跌7.85%,沪深300周跌2.36%,中证100跌5.21%,中证500跌10.11%,中小板指跌8.93%,创业板指跌11.09%。分级股B下跌凄惨并不断触发下折,分级债B表现一般,分级股A受双降及折价率的收窄大幅反弹。

 分级股B可谓是上周表现最差的品种。受基础市场暴跌和产品具有杠杆影响,分级股B上周初延续加速暴跌,尤其是净值跌幅远高于价格跌幅(跌停板限制),使得溢价率快速回升(快下折一般100%以上),最终使得部分净值较低的分级股B快速触发下折,而较高的溢价率在下折后直接消失,导致这些下折后的分级股B投资者日资产缩水高达50%以上。周四周五随着市场的反弹部分临近下折的分级股B得到及时的挽救,不过投资者仍要高度警惕,如果后市反弹失败持续震荡下跌,这些产品仍避免不了下折的厄运,只是时间迟早的问题,那么对于高风险波段操作能力较强的投资者仍可紧盯盘面,择时操作,毕竟目前这些产品杠杆高弹性大是最佳反弹利器,对于低风险不太熟悉这些产品的投资者,建议反弹时果断卖出不再接触。

 上周受双降影响,债市有所反弹,但分级债B整体却表现一般。上周中证国债(净价)指数上涨0.14%,中证信用(净价)微涨0.00%,中证转债指数跌3.28%,整体来看,利率债表现优于信用债及转债。二级市场上,日均成交额超过400万元的分级债B仅有4只,价格平均下跌0.36%,主要基于这些分级债基主要配置信用债所致。当前国内经济基本面短期内难有改善,货币政策将保持宽松,采取降准等数量型手段对冲外汇占款下降,资金由权益类资产转向债市,均有利于支撑“债牛”。券种方面,当前信用利差水平处于历史低位,信用债收益率的下行将明显受限于无风险利率,利率债更具投资价值。分级债B上可重点关注利率债配置较高的。

 分级股A无疑是近期A股市场上最大赢家,表现最好的品种。受双降、避险、下折套利等因素影响,上周持续反弹。上周日均成交额超500万的股票分级A升至75只,其中8只价格涨幅超5%,15只超4%。截至2015年8月30日,金牛理财网分级基金数据显示,预期收益率高于6%有33只,高于5%的达131只,对于低风险投资者,在近期市场利率持续降低,风险资产波动加剧的环境下配置价值仍具。值得注意的是对于临近下折的分级股A,下折套利要因套利空间择机参与,如果没有较好的对冲措施下折前一定要果断卖出,避免折算后部分折算为母基金导致资产受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