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1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8月21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2205 证券简称:国统股份 编号:2015-031
新疆国统管道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15年半年度报告的说明及举办投资者网上说明会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新疆国统管道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2015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及其摘要于2015年8月12日经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公司《2015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及其摘要已于2015年8月14日登载于巨潮资讯网站(http://www.cninfo.com.cn)上,摘要全文同时刊登在当日的《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供全体股东和投资者查阅。

 一、为了投资者能更好地了解公司的生产经营情况,现针对2015年半年度报相关内容做如下说明:

 (一)有关公司主营产品销量较大幅度下降的说明:由于建材市场景气未见复苏,行业内预期的招投标项目滞后,同时订单的执行进度放缓,造成产品发货延迟,销量同比减少。

 (二)有关公司销售费用、管理费用与收入变化幅度不一致的说明:

 1、销售费用明细变动

 ■

 销售费用分析:本期营业收入同比下降了43.81%,销售费用同比下降了3.06%,主要原因如下:

 运输费用减少原因:(1)上半年因履行的订单受工期延缓影响,销售量同比减少了42.37%。(2)因结算方式不同,以出厂价结算的营业收入占比50.70%,上年同期不含运费的营业收入占比63.22%,影响运输费用下降幅度小于营业收入的下降幅度。

 工资增长原因:本期扩大营销团队,完成各区域市场的组织搭建,本期新增录用的销售及售后服务人员13名,增加工资支出所致。

 办公费用及投标服务费增长原因:上半年公司跟踪既定项目,主要是东北和华北市场,投入市场开拓支出增加所致。

 其他项目包括工资附加费、差旅费及售后服务等项目,本期因人员的增长以及业务拓展的需要,工资附加费同比增长。

 2、管理费用明细变动

 ■

 管理费用分析:本期营业收入同比下降了43.81%,管理费用同比下降了5.45%,管理费用下降的幅度小于收入下降幅度的主要原因:(1)由于本期较上年同期增加了分公司一家(黑龙江分公司成立于2014年8月),费用支出增加。(2)由于行业特点,公司北方片区的企业上半年会受季节因素影响收入的实现,公司也通过实行季节性工资差别和加强内部管理等措施,减少了工资和办公费用支出,而管理费用属正常行政管理发生的刚性支出,大多费用未能随收入的下降而同比下降。

 (三)有关公司综合毛利率为27.41%,较上年同期上升5.61个百分点的说明:

 2015年由于新开工的项目同比上年较少,市场竞争加剧,整体行业的毛利大都处于一个下降的水平。影响毛利率水平的因素除了自身受宏观经济形势、项目情况等因素外,还有就是项目差异原因:区域不同、产品结构的构成、合同的中标价格、主要材料价格成本、人工成本等,这些因素均会对实施年度的毛利率水平产生影响。

 报告期内,公司毛利率27.41%,较上年同期上升了5.61个百分点,结合公司报告期内产品价格、产品成本的变化情况,分析说明毛利率变动的原因如下:

 1、产品价格的变动:报告期PCCP管材标准管销售量58公里,上年同期PCCP管材标准管销售量102公里,平均售价分别为353.19万元和353.47万元。从产品平均售价来看,差异不大。

 2、产品成本的变动:报告期PCCP管材单位营业成本256元,上年同期PCCP管材单位营业成本276万元,同比减少7.25%,由于报告期内人工成本和固定成本同比差异不大,影响营业成本下降的主要原因则是产品主材采购价格的下降,公司主营产品PCCP管材料成本比重较大的原料是钢材、水泥,报告期采购单价较上年同期分别下降的19.59%、6.76%,由此影响报告期毛利率同比增长5.61%百分点。

 (四)有关报告期新签订单、报告期末主要订单及订单变化情况对经营业绩的影响的说明:

 1、上半年由于新建项目开工数目较少,行业竞争激烈,部分跟踪的既定项目也未能如期进入招投标阶段,报告期内新签署合同订单1.09亿元,与上年同期1.71亿元相比减少了36.26%。

 2、报告期末的存量订单合计3.93亿元,将于下半年及以后年度继续履行,较上年同期的8.08亿元,下降了51.36%。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内新增合同订单减少,上年存量合同部分已履行完毕。

 报告期末公司主要订单履行情况

 ■

 注:合同的履行期间是依据工程的安装进度和业主要求的发货进度进行预计。

 3、假如下半年公司签订新的订单,如果未能在年度内产生效益,以报告期的存量合同额来看,公司年度内的经营业绩会受到不利影响。所以,公司目前加大力度推进既有订单的完成进度,控制成本费用以实现预期收益。同时,紧盯市场,对下半年即将开标的项目,尽最大努力去把握,并尽最大可能地在本年度实现生产并产生效益,以此确保公司经营持续稳定,维护股东利益。

 二、为给广大投资者提供与公司交流的通畅渠道,使广大投资者更直接的了解公司的生产经营及发展状况,公司定于2015年8月26日(星期三)下午15:00-17:00 在深圳证券信息有限公司提供的网上平台举行投资者说明会,本次说明会将采用网络远程的方式举行,投资者可登陆投资者平台:http://irm.p5w.net 参与本次说明会。

 出席本次网上说明会的人员有:公司董事长徐永平先生、总经理卢兆东先生、副总经理兼董事会秘书栾秀英女士和副总经理兼财务总监李洪涛先生。

 欢迎广大投资者积极参与!

 特此公告

 新疆国统管道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五年八月二十一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