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8月21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七家银行披露同业存单发行计划

 8月20日,承德银行等七家商业银行相继公布2015年度同业存单(NCD)发行计划。至此,已披露的2015年NCD计划发行额度累已达3.7万亿元。

 相关文件显示,这七家银行包括承德银行、浙江玉环农合银行、浙江台州椒江农合银行、浙江台州黄岩农合银行、山东费县农商行、浙江德清农商行、磐安农信联社,各自2015年NCD发行额度依次为25亿元、3亿元、5亿元、5亿元、5亿元、15亿元、5亿元;其中,承德银行的主体长期信用等级为AA-,磐安农信联社的主体信用等级为A,其他五家银行的发行主体信用等级均为A+。

 据WIND统计,2015年以来,已有157家银行披露了总计3.70万亿元的NCD发行计划,截至8月20日的实际发行总量已达2.52万亿元/3354只。

 在利率市场化不断推进的背景下,发行同业存单已经成为银行优化负债结构、拓宽主动负债来源的重要渠道。目前NCD发行主体已由最初的大型国有银行和全国性股份制银行,逐渐扩围至中小股份制银行、城商行、农商行、农村合作银行、外资银行等多类主体,发行人主体评级涵盖从A到AAA的多个等级。(葛春晖)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