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基金/机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8月21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蚂蚁金服
发新品统筹理财业务

 蚂蚁金融服务集团18日推出全新的一站式移动理财平台——蚂蚁聚宝,这是在支付宝以外,蚂蚁金服首次发布新的独立应用。

 蚂蚁聚宝在1.0版本里,集合余额宝、招财宝和基金等三种理财类型,通过一个账号打通。蚂蚁聚宝还与第一财经、纳斯达克交易所等机构合作,为用户提供包括A股、港股、美股在内的精选资讯,未来,蚂蚁聚宝还将支持通过余额宝购买股票、众筹等功能。

 蚂蚁金服财富事业群总裁袁雷鸣介绍,余额宝主要适应活期理财需求,兼具理财和消费功能;招财宝适合定期理财,目前与120多家金融机构合作,为用户提供稳健的定期理财产品,此前大量产品以PC端销售为主,累计成交额接近2600亿元,并且完成到期产品100%本息兑付,现在用户可以通过手机端购买招财宝。

 在起投金额上,余额宝1元起投资,招财宝100元起投;袁雷鸣还透露,在上线推广期内,所有用户在蚂蚁聚宝平台购买基金产品,都无需支付申购费。同时,基金赎回时,可以实现T+1到账。

 目前,已经和蚂蚁聚宝合作的机构,包括多家资产2000亿元以上的银行,四大资产管理公司,偿付能力150%以上的保险公司以及全国排名前几的担保公司,数量超过120家,同时,通过数米基金网,有80家主流基金公司入驻蚂蚁聚宝,首批接入的基金数量超过900只。

 对于已有“支付宝”,为何新推独立应用?蚂蚁金服的人士解释,支付宝的定位是生活场景平台,而蚂蚁聚宝则统筹理财业务。另外,蚂蚁金服的旗下还有芝麻信用,其主要发挥信用的价值,网商银行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题。(王荣)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